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半导体照明产业“十三五”规划编制研讨会在京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0-1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63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讯:2016年10月9日,“半导体照明产业‘十三五’规划”编制研讨会在北京金帝雅宾馆顺利召开,武汉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健、全国能源基础与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白荣春、国家集成电路发展产业投资基金总经理丁文武、国务院参事胡本钢、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吕政、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副研究员刘虹、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节能处处长赵怀勇、国家节能中心项目办主任张云鹏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还有来自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中国照明学会、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中国节能协会、国家电光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等参与规划编制单位共3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玲主持,详细介绍了半导体照明产业“十三五”规划的起草背景、编制过程及工作进展,自2016年3月25日“半导体照明产业‘十三五’规划”启动会召开以来,受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委托,CSA牵头组织十余家组织和机构共同开展规划的调研和研究工作,历时2个月的调研,走访了45家企业,召开了5场共计200余人次的规划座谈会,编写专题报告15份,并根据调研掌握的数据形成了《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十三五”规划战略研究报告》,并在此基础上编制了《半导体照明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讨论稿),此次会议希望与会专家对规划提出指导性、方向性的建议。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 吴玲主持会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节能处处长  赵怀勇致辞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节能处处长赵怀勇在致辞中表示,随着LED照明技术发展的快速发展和产品替代速度加快,我国LED照明产业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十二五”前期发布一系列指导意见、规划和高效照明产品推广项目对培育产业起到了推动作用,“十三五”期间继续推动和引导LED照明产业健康发展是新形势下应对气候变化、绿色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需要。然而我国LED照明产能大增,出现产业整合势头的同时,下游生产企业仍存在不良竞争、上游芯片关键技术仍需系统集成推进,我国正处于产业发展的转折阶段。为此,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委托CSA,联合十家相关机构和组织,编制了《半导体照明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讨论稿),此次召开研讨会,请专家共同把握思路和方向。

CSA常务副秘书长 阮军

武汉大学原党委书记 李健

全国能源基础与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 白荣春

国家集成电路发展产业投资基金总经理 丁文武


国务院参事 胡本钢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  吕政

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副研究员 刘虹
  随后,CSA常务副秘书长阮军代表编制组对规划的编制过程及内容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对编制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规划考虑全面、框架合理、调研扎实,并提出修改完善建议。
 
  最后,赵怀勇处长做了会议总结发言,首先对各位专家能够在百忙之中抽空参加此次研讨会表示热烈欢迎,其次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的意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规划要落实国家战略和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提出可落地的政策措施,希望编制组各单位从各自专业角度思考专家提出的建议并共同修改完善规划内容,推动规划早日发布实施,为我国半导体照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