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新兴领域 » 物联网 » 正文

半导体照明遇上物联网,会产生怎样的反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0-2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14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讯:半导体照明是一场成功的技术革命,而且在照明产业的变革中已经确定了主导地位。作为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技术,我国的“十三五”规划也将半导体照明纳入其中,明确提出发展半导体照明等环保技术装备。
 
  半导体照明发展这些年,变化真不是一星半点。从国内产业发展的角度来看,根据CSA Research 数据,2015年,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整体规模达到4245亿元。从二三百亿元到4000多亿元,过去10年年均超过30%的增长率,发展速度惊人。十多年的时间里,产业经历了从野蛮生长期到逐渐规范化,再到整合突破的发展过程,产业链上中下游迅速发展壮大,不少企业成功上市,发展向好。
 
  与此同时,LED照明由替代应用向按需照明和超越照明迈进,半导体照明产品价值提升、光品质等成为焦点,再加上互联网快速发展,物联网、智能照明等站到“风口”。如今是跨界的时代,当LED加上互联网、物联网,照明产业就拉开了智慧的大幕。
 
  应用的角度,照明与智慧城市、物联网的结合目前已经有一些试点或者部分应用,智慧城市的建设也为LED照明产业带来了无限的想象空间。其中,智能路灯似乎已经成为智慧城市的一大突破口,除了LED照明企业,在“智慧城市”的热潮中,华为和中兴两大通讯行业巨头也纷纷高调切入,在智慧城市的智能路灯照明上率先布局,备受关注。
 
  经过几年的高速发展,国内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整体上升,持续发展,增速放缓。新的发展形势下,半导体照明遇上新的技术,将迸发出怎样的火花,产业发展走向态势如何?产业、技术、资本,哪个展开都是一个巨大的议题,要想把握大势也真的不那么容易。
 
  11月15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6)将于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届时关于半导体照明发展将有多维度的探讨。此次论坛不仅邀请了半导体照明领域的众多专家,更以开放的心态,邀请到不同领域的代表专家,从不同的维度,以最广阔的视角,带大家一起看看门里门外的世界正在和将要发生的事情。
 
  本次论坛开幕式上,联盟(CSA)将结合当下国内外产业发展的进展,发布最新的产业发展形势、战略分析。联盟一路伴随着半导体照明产业、企业及市场的需求发展,关注行业发展十几年,一直奔走在产业发展的最前沿,时刻关注产业发展动态,关于半导体照明产业,这次报告会告诉我们更多。
 
  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花落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工程学院材料系教授中村修二,成为彼时半导体照明业界的一个重要事件。本届论坛中村修二应邀再次出山,不仅担任此次论坛的大会主席,更将再次登上演讲台,从技术维度,为大家分享半导体照明的技术发展趋势。基于GaN开发了高亮度蓝色LED,中村修二教授广为人知,如今在半导体照明技术领域又有一些新的研究,届时他会带来怎样的精彩内容,非常值得期待。
 
  智能化席卷各行各业,也是半导体照明产品价值提升的重要途径,其中物联网的发展颇受重视,尤其是华为等大企业的加入,让格局充满变数,物联网(IoT)和LED照明技术的飞速发展带来了一个用物联网来构建智能路灯照明,和用基于路灯的物联网来构建智慧城市的新时代。当半导体照明与物联网相遇会产生怎样的反应?
 
  本次论坛开幕式特别邀请到华为企业网络产品线首席技术官周芜博士,周芜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其研究领域包括物联网(IoT),网络, 云计算,SDN/NFV,大数据,通讯,互联网和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曾先后就职于AT&T贝尔实验室、Lucent贝尔实验室、Avaya公司,2011年加入华为,已发表研究论文200+篇,获得40+项美国和国际发明专利,另有许多专利在申请中。论坛开幕式现场分享物联网及智能照明发展的最新进展、技术挑战及商业机遇,非常让人期待。
 
  LED应用不断拓展,细分领域应用日渐受重视,汽车照明即是其一,中国大陆作为一个庞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其2015年底的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1.72亿,并且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汽车照明市场也存在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国内外众多企业均非常重视汽车照明市场。围绕汽车LED,本届论坛特别邀请了Lumileds 副总裁Jean Paul Jacobs,开幕式上,我们将听到汽车LED行业发展的最新信息与解读。
 
  在半导体照明超越照明的众多应用领域,健康与医疗照明是不容忽视的重要部分。全球医疗照明产品市场对LED医疗产品有迫切需求。本次论坛还特别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教授顾瑛,她长期从事激光医学研究,主持完成了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17项,在国际上首创血管靶向(新型)光动力疗法,获得临床应用,完成了理论和机理、技术和方法、药物和设备、规范和标准的系统性原始创新,开创了血管靶向光动力治疗的新学术方向和应用领域。合作研发出国际独有的新光敏药物,获我国化学1.1类新药证书,使我国光动力药物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主要研究方向是激光与生物组织相互作用,特长为靶向光动力治疗肿瘤和血管性疾病,外科、妇科和皮肤科疾病激光治疗,弱激光治疗退行性、神经性等疾病。本次论坛开幕式上,顾瑛院士将深入解读医疗对照明的需求,相信会带来一些新的视角和思路。
 
  另外,为了更好地了解和发挥资本的“洪荒之力”,论坛更是邀请到了当前最具代表性的企业,来分享全球视野下的中国资本,至于邀请的嘉宾到底是谁论坛君暂且卖个关子,保持点神秘感,不过可以保证的是,肯定不会让你失望。
 
  一句话概括就是:这将是一场有“酒”,有人,也有故事的盛会,你想见的,想听的,想知道的这里都有。当然,如果你有好故事,也非常欢迎来分享,2016年11月15日,我们在北京等你,不见不散!
 
  参会报名、参会联系人
 
  张女士
 
  T:8610-82387380
 
  M:13681329411
 
  E:zhangww@china-led.net
 
  贾先生
 
  T:8610-82387430
 
  M:18310277858
 
  E:jiaxl@china-led.net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6)活动官网:http://www.sslchina.org
 
  2016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暨第三代半导体国际会议(IFWS)活动官网:http://www.ifws.org.cn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