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健康照明 » 正文

光品质与健康医疗光照技术 业界专家在谈些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0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92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专稿:LED照明及其控制技术的不断成熟,人们已经从单纯追求高光效逐步转变为对优良光品质的追求。LED光源小巧、易控、可调的特点在提供健康光品质照明上提供了机遇与挑战。无论“光品质”还是健康医疗光照,都是不小的概念,那么,当我们提起光品质与健康医疗光照技术,我们可以谈些什么?
 
  11月15日,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6)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其中“LED的光品质与健康医疗光照技术”专题分会特别邀请来自照明、健康医疗等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共同论道,提升的光品质和健康舒适度,探讨LED在医疗照明领域的推广与应用。
  近年来光照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机理研究不断深入,关于光品质、健康医疗光照有太多值得探讨的话题。比如随着照明、显示及其他可视化产品技术飞速发展,与之伴生的视觉健康问题愈加严重,光对近视发生发展的影响,照明环境与视光学关系,有光照与人体健康的关系等都备受关注。
 
  随着LED技术的发展,LED用于日常生活与医疗光照应用也日益增多,成了LED应用的一片新蓝海。它对视觉发育、视觉生理的诸多环节作用和影响备受关注,也有很多问题尚待业界专家共同进一步研究。
 
  本届分会上将围绕着LED、光谱、亮度与视觉功能研究;LED及光谱对近视等屈光不正发生发展作用的研究;室内外LED光环境质量评价及应用;LED光疗法的机理研究和 LED医疗健康照明及应用等议题进行主题讨论,全面阐述健康照明产品及健康光环境。同时会上还将对光对近视发生发展的影响、照明环境与视光学等重要研究成果进行发布。
 
  所谓“术业有专攻”,LED用于健康医疗领域并不仅仅光照那么简单,需要强大的专业基础研究支撑,为了保证会议的专业度与高水准,本届分会特别邀请国内外健康医疗领域强大的专业力量作为坚实的后盾。
 
  其中,温州医科大学教授、前校长、中美视光学高等教育人才资源委员会中方主席、眼视光学领域的科学家瞿佳将担任分会中方主席并分享照明环境与视光学的研究成果。
 
  瞿佳与他的团队致力于近视机制、Leber遗传性视神经病变等眼科遗传病研究以及眼科恶性肿瘤发病机制等眼视光学领域的研究,在多种高水平的国际SCI学术杂志上发表了150多篇论文,获12项发明专利,并获得包括两次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内的多项中国国家级科学奖项。2002年美国新英格兰视光学院授予瞿佳荣誉博士学位;2013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授予瞿佳荣誉科学博士学位,美国视光学高等教育学会在2012年授予他"眼视光卓越领导奖"。他还获得包括亚太眼科学会和中华眼科学会颁发的眼科特殊贡献奖、金钥匙奖、眼科杰出贡献奖等。瞿佳同时还担任中华眼科学会副主席、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全国眼视光学联合会主席、中国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等职。
 
  复旦大学信息学院光源与照明工程系教授、博士、副系主任;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副所长林燕丹将担任分会共同中方主席,同时也将做分享关于健康照明的最新研究成果。
 
  林燕丹是国际照明委员会(CIE)第4分部副部长兼中国国家代表,中国照明学会交通照明与光信号委员会主任。从事视觉舒适、健康及智慧照明控制研究。承担多项国家和地方政府关于智能半导体照明技术、照明与视觉作业安全、效率和人的健康关系的专项基金;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大飞机重大专项、国家“863”、 “973” 项目中照明的视觉机理与动态控制策略的研究。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视觉健康与安全防护实验室主任蔡建奇将担任分会委员并将带来相关标准制定的最新进展,蔡建奇主要从事照明和显示领域的健康舒适度评价技术研究、相关标准化以及产业化研发工作, 近5年承担4项国家科研项目,主持承担1项联合国开发署项目(UNDP -PILESLAMP)--照明产品健康舒适度指标体系研究,自2014年起主持起草LED照明产品视觉健康舒适度评价方法的国内和国际标准,近年来主持起草的国家标准、国家规程、行业标准近10项,发表论文20余篇、授权专利10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7项,形成覆盖照明、显示及眼镜产业的产品12项,帮助企业实现产值近7亿元。
 
  来自德国顶尖理工科大学--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的资深研究员Peter Zsolt BODROGI以及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生物研究院教授Ian Morgan都将带来关于光品质的重要报告。其中,Ian Morgan长期专注视网膜电路和神经传导物质(包括多巴胺)的相关工作,以及与近视相关的研究,他协助建立了悉尼近视研究中心,为户外明亮的光线对视力起保护作用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并发展了关于明亮光照因视网膜多巴胺的释放从而减缓了近视发生由于的假设(抑制轴向伸长)。在校增加户外时间可以预防近视的假设近期被两次临床确认;并被出版在JAMA上。目前他现正探索如何建立防护计划可以在学校增加户外时间,以及如何使用补充光照预防近视。
 
  作为国际照明巨头,飞利浦照明在光品质与健康医疗领域的研究非常积极,一直走在前列,本届分会来自飞利浦照明中国研究院主任研究员朱晓燕博士将分享关于光品质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中,朱晓燕将通过具体的实验数据,分享关于白光光源显色特性的量化评价, 色彩饱和度、白光光源喜好性在不同文化中的异同等精彩内容。
 
  北京大学绿色照明系统实验室主任、副教授金鹏将分享其关于光品质的最新研究成果。金鹏曾先后在康宁等科技公司任高级工程师,技术总监等职。2006年归国, 历任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秘书长,深圳市LED产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深圳照明电器行业协会副理事长等职。参与撰写了多个深圳市LED和半导体产业发展规划和LED 产品标准。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了国家02 科技重大专项、深圳市杰出青年计划等科研项目。
 
  CIE 和 IES的成员、来自香港理工大学助理教授魏敏晨,一直致力于照明工程,人对光刺激的感知,发光二极管的光谱技术和光品质,以及建筑能耗模拟等领域的研究,同时他也是 CIE 和 IES的成员,此次分会他将带来其最新的研究成果。
 
  光健康与光医疗已成为国际上的研究热点,其市场空间和容量巨大,近年来LED在应用领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LED在一些新的领域的应用备受关注,特别是LED光健康。本次分会上,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熊大曦将从医疗光照的角度,分享光健康工程与LED医疗产品开发。
 
  光品质,健康医疗光照是LED照明的重要应用领域,需要业界的通力合作,论坛君也热烈欢迎大家亲临现场,互通有无,共同论道,寻找机遇,一起前行。

  参会报名、参会联系人
 
  张小姐 M:13681329411 T:010-82387380  E:zhangww@china-led.net
 
  贾先生 M:18310277858 T:010-82387430  E:jiaxl@china-led.net
 
  许先生 M:13466648667  T:010-82381680  E:xujh@china-led.net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6)活动官网:http://www.sslchina.org
 
  2016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暨第三代半导体国际会议(IFWS)活动官网:http://www.ifws.org.cn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