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设施农业 » 正文

【SSLCHINA2016】古在丰树:LED植物照明工厂的机遇与挑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1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47
   LED植物照明工厂或者LED植物工厂(简称LPF)已成为许多城区不可或缺的植物生产系统,以在有限的空间种植增值植物如叶类蔬菜,草本植物和药用植物。在亚洲、美国和欧洲的许多国家,用于商业生产的LPF的数量一直在增加。
农业2

生物农业光照技术分会现场爆满
 
  2016年11月16日上午,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2016)之生物农业光照技术分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上,日本千叶大学前校长、终身教授古在丰树做了题为“LED植物照明工厂的机遇与挑战”的精彩报告。
古在

日本千叶大学前校长、终身教授古在丰树
 
  古在丰树毕业于东京大学农学系研究专业,是世界设施园艺著名学者、科学家,在农业环境、植物组织培养及植物工厂等学科独树一帜。他早期的研究主要集中于温室光照环境、节能、通风和计算机控制。20世纪80年代末创立光自养微繁(Photoautotrophic micropropagation)技术又称无糖培养微繁(Sugar-free micropropagation)技术。他是日本乃至世界植物工厂技术装备及产业发展的奠基人和倡导者,出版了《人工光性植物工厂》、《太阳光利用型植物工厂》等著作。自2010年以来,他一直担任日本植物工厂协会(非营利组织)的首席董事,主导在夏季炎热地区利用热泵,雾和零平衡CO2富集系统进行温室综合环境控制,以及人工照明植物工厂的商业化产品的研发。
 
  LED植物工厂已成为许多城区不可或缺的植物生产系统,数量在不断增加,行业也在努力提高这个技术的成本效益。人工照明植物工厂过程中有很多的资源,比如水、二氧化碳、电能、劳动力等,这些都是用来进行生产的,由此产生相应的经济价值,一方面我们要重视它的单位生产效率,另一方面是盈利程度。我们的目标就是最大限度的获得最高质量的产品。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非常重要,资源的使用效率每部分都要考虑到它相应的成本,可以先进行精确的估计,然后尽量的降低在非主要方面的一些消耗。
 
  古在丰树结合具体的实践项目介绍了衡量和评估能耗使用效率的方法,并介绍了一种非常有效智能的光照软件系统。他同时表示,LED植物工厂与其他生物系统相结合,也是一种值得探索的方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