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健康照明 » 正文

【SSLCHINA 2016】罗明:不同CCT范围和频率的动态光对人警觉性的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1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27
  2016年11月16日,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6) “LED的光品质与健康医疗光照技术”专题分会如期举行,来自照明、健康医疗等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共同论道,提升的光品质和健康舒适度,探讨LED在医疗照明领域的推广与应用。
【SSLCHINA 2016】罗明:不同CCT范围和频率的动态光对人警觉性的影响

浙江大学教授 罗明
 
  光照对人类的警觉性,任务表现和生理节奏等人类表现有着敏锐的影响。现阶段光照对人类警觉性影响的研究主要是针对静态光。浙江大学教授罗明分享了“不同CCT范围和频率的动态光影响人的警觉性的研究进展。”
浙江大学教授 罗明
 
  结合具体的实验过程,罗明介绍了不同的色温变化频率及不同色温的的动态光对人类警觉性和任务表现的影响,实验表明,被试在更高色温及更短周期的光环境下表现出更高的警觉性。研究可用于克服人们饭后疲倦,提高警觉性,改善工作效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