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健康照明 » 正文

【SSLCHINA2016】魏敏晨:增强LED光谱设计中光色品质的几点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1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14
   随着LED技术的发展,光谱调谐和光谱工程越来越受欢迎。一般光谱设计旨在提高光学辐射引发的视觉或非视觉响应。光色品质是照明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引起了LED制造商的高度关注。
【SSLCHINA2016】魏敏晨:增强LED光谱设计中光色品质的几点注意事项

香港理工大学助理教授 魏敏晨
 
  2016年11月16日,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6) “LED的光品质与健康医疗光照技术”专题分会如期举行,来自照明、健康医疗等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共同论道,提升的光品质和健康舒适度,探讨LED在医疗照明领域的推广与应用。
 
  会上,香港理工大学助理教授魏敏晨分享了增强LED光谱设计中光色品质的几点注意事项。魏敏晨一直致力于照明工程,人对光刺激的感知,发光二极管的光谱技术和光品质,以及建筑能耗模拟等领域的研究,同时他也是 CIE 和 IES的成员。
【SSLCHINA2016】魏敏晨:增强LED光谱设计中光色品质的几点注意事项

香港理工大学助理教授 魏敏晨
 
  在详细介绍研究内容的基础上,魏敏晨表示白度和色彩还原能力是LED产品光色品质的关键,它可以同时提高产品质量。研究表明,对于新的白度标准,需要在光谱工程方面引导制造商,因为当前的CIE白度指数不能表征光源的白度还原。色彩还原有两大测量系统:色彩保真度测量和相对色域测量,该测量系统显示光源的色彩还原优于单一的色彩保真度测量。此外,保真度和色域测量应一起考量以适当提高颜色质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