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 2016】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Hieu P T NGUYEN助理教授:III族氮化物纳米线LED和激光器:下一代照明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2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95
   LED通用照明进入到规模性爆发的关键时期,进一步提高LED的发光效率和降低LED的制备成本仍然非常重要。目前,在外延方法、能量转换效率、热能管理、生产设备和工艺过程控制方面,LED仍有大幅提升空间。材料与装备技术对于LED性价比的提升至关重要,也是LED照明市场获得发展的关键推动力。
 
  在今年一年一度的半导体照明国际盛会--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2016)期间。在 “材料与装备技术分会”聚拢了该领域一大批国际专家和企业家,畅谈产业核心材料及重大装备新进展,聚焦国产化装备及材料新进展。分会主持由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半导体照明研发中心副主任王军喜和佐治亚理工大学教授Russell Dupuis共同担任。
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Hieu P T NGUYEN助理教授:III族氮化物纳米线LED和激光器:下一代照明技术
  会上,来自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助理教授Hieu P T NGUYEN分享了“III族氮化物纳米线LED和激光器:下一代照明技术”主题报告。
 
  Hieu P T NGUYEN表示,未来固态照明的一大挑战是所有基于半导体的全彩色LED的发展,包括单片集成蓝色,绿色,和红色的器件,这些器件具有超高效、长期稳定性和颜色可调发射。采用了常规的GaN基量子井异质结器件,然而,已经被他们的低效率和绿色到红色光谱范围的效率下降严重限制了。
 
  最近的研究表明,这些关键的挑战可以通过使用III族氮化物纳米线异质结构解决。在此背景下,我们研究了InGaN / GaN / AlGaN点在纳米核壳结构的外延和内在特征,在几乎无缺陷的GaN纳米线中结合自组织的InGaN量子点,实现内在的白光发射。
 
  通过设计载流子动力学,我们表明,此种III族氮化物纳米线LED可以在蓝色,绿色和红色光谱范围内呈现出高效率的发射。我们已经证明,无磷纳米白光LED可进行高输出功率操作,可在暖色和冷色的白色区域提供前所未有的高显色指数~ 92-98。我们还发明了单片集成高效RGB LED技术,包括硅和蓝宝石衬底。
 
  Hieu P T NGUYEN现场透露:“我们已经实现了可控、可调的彩色光震荡。相关色温可在1900 K到6800 K的范围内连续变化,同时保持优良的显色指数(CRI>90)能力。这种高效率,颜色可调,小尺寸的LED阵列非常适合于智能照明和全彩色显示。也将讨论III族氮化物纳米线异质结构可使高效固态紫外灯取代传统水银灯,用于水净化和消毒潜力。也将展示导体激光器在 UV-B (280-315 nm) and UV-C (200-280 nm)上的初步操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