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美国晶圆厂发生火灾事故 或将导致全球二三极管大缺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15 来源:满天芯浏览次数:315
   据内部人士爆料,Diodes(达尔科技)近日美国一工厂因设备老化,出现冒烟起火事故。事件发生后,惊动了美国消防警报,现已被要求停产整改。
 
  
 
  爆料人士表示,火灾事故已求证过Diodes的代理商PM,并且ONSEMI也证实了消息属实。
 
  据了解,事件发生于11月18日,Diodes位于美国密苏里州的Lee's Summit(利斯萨米特,“KFAB”) 晶圆厂发生火灾,事故区域为该工厂的湿法刻蚀晶圆制造区。因为这场火灾,位于KFAB工厂的所有产品将全部暂停供应。
 
  目前,该工厂已提交了维修计划,但是具体的恢复时间还尚不明确。受此事件影响,该公司已重新修订了其2016第四季度的财务摘要,修订收入调为2.22亿美元至2.38亿美元,预计将会造成1000万美元的业绩亏损。
 
  目前,Diodes在全球二三极管市场拥有非常高的市场份额。消息人士透露,此次事故涉及的产品主要是通用料、二三极管,或将导致全球二三极管大缺货。
 
  Diodes是全球领先的分立、逻辑、模拟及混合信号半导体产品的制造商及供应商,成立于1966年,总部及美国销售办事处分别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普莱诺市和加利福尼亚州苗必达市。
 
  
 
  Diodes在普莱诺、加利福尼亚州苗必达市、台北、桃园市、竹北市、 英国曼切斯特和德国诺伊豪斯等均设有设计、市场及工程中心。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城及曼切斯特设有晶圆制造厂,据悉另有一座设于中国上海。
 
  除此之外,在中国的上海、济南、成都、扬州、台北、香港及德国诺伊豪斯还设有组装及测试厂。
 
  Diodes的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计算机、通信、工业 及汽车等不同市场。主要产品有:二极管、整流器、晶体管、MOSFET、保护器件、特殊功能阵列、单门逻辑、放大器和比较器、霍尔效应及温度传感器,涵盖LED驱动器、AC-DC转换器和控制器、DC-DC开关和线性稳压器、电压参考在内的电源管理器件,以及USB电源开关、负载开关、电压监控器及电机控制器等特殊功能器件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