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汽车照明 » 正文

布局电动汽车充电站是未来电力市场的增长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1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吴文浏览次数:161
   报载:国网江苏电力积极筹建自建充电设施建设规划,到“十三五”末,省内主要城市核心区公共充电服务半径将小于0.9公里,实现省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快充站全覆盖,今年1-10月份已服务电动汽车充电量超过1000万千瓦时,服务车辆行驶里程达800万公里。最近,读完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使用电动汽车,最主要的三个优点。一是从环保性看,传统燃油汽车尾气排放有挥发性有机碳(VOC)和多环芳烃(PAH),造成城市空气中的有害有机物质,而电动汽车全然没有这些问题。二是从经济性看,一般电动汽车,按商业电价0. 84元/(kWh)计算,行驶100km需花费15. 96元,而对于燃油汽车,按油价7. 05元/L计算,行驶100 km需耗费70. 5元。三是从依赖性看,未来一段时间,我国原油资源的对外依存度将超过600/a,使用电动汽车将减少石油资源对外依存度,有利于维护国家能源安全。
 
  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是电动汽车产业推广的前提和基石,在拓展电力市场需求的同时,完善高效的能源供给网络是电动汽车广泛应用的必要条件之一。在整个电动汽车发展的产业链中,充电站无疑是产业链的重要环节,是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基础,要加快发展电动汽车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使充电站基础设施的建设比汽车发展要适度超前已成为国内外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共识,具有显著的经济、社会及环境效益。
 
  当下世界电动汽车时代的来临,让江苏省电力公司敏锐地意识到了机会的到来,急需进入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与运营领域。今年,该公司加快充电设施建设,在“十二五”期间累计建成充电站217座、充电桩2225的基础上,计划新增充电站237座、充电桩2227台,目前已实现省内存量高速公路服务区快充站全覆盖,南京、苏州城区已基本建成3公里充电圈。车主在江苏省范围内64个供电营业厅网站购买电动汽车充电卡,就能在这些服务区的充电站内全自助刷卡充电。
 
  由此,在社会经济低迷、复苏乏力、供售电量增长日益困难的今天,布局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建设,将提升电力资源利用率,减少二氧化碳及碳氢化合物等污染物排放,降低我国的石油依赖度,增加国家能源安全,将产生巨大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江苏省电力公司的做法给我们很多有益的启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