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会议展览 » 正文

汇聚菁英智慧,照亮行业发展——第十二届ALE车灯大会圆满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03 浏览次数:351
  3月30-31日,由上海牧极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标准化所、C-GTB支持的第三届上海国际汽车灯具展览会暨第十二届汽车灯具产业发展技术论坛(ALE)在上海跨国采购中心盛大召开。

本届会议吸引了来自汽车灯具产业链的数百家企业,包括八十多家主机厂,六十多家一级车灯配套厂,以及国内外的顶级供应商,相关机构,科研院所,共计六百余人参加了技术论坛,超过一万人次参观了专业展览,收获了参与者的一致好评,在海内外车灯业界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为期两天的会议议程十分紧凑,共安排了三十余场含金量极高的技术报告,并组织了圆桌讨论与问答环节。会议上,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际汽车照明专家委员会(GTB),上汽大众,泛亚,奥迪,宝马,标致雪铁龙以及海拉,马瑞利,法雷奥,小糸车灯,常州星宇车灯等国内外行业翘楚齐聚一堂,围绕“突破标新绿色智能”的主题,从液晶车灯实验进展,时尚车灯设计,未来车灯照明方向,车灯涂料发展趋势,高像素LED光源技术,车灯技术问题及解决方案,以及车灯强制性标准整合,全球法规整合等角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场气氛火爆,与会者普遍对本次论坛议题表现了极大的兴趣,在会上与嘉宾学者积极互动,热情提问,使得会议时间一再延长。第一天的大会一直持续到下午六点多钟,参会者仍意犹未尽,会场仍座无虚席。

会场外,各大展台的人气也丝毫不逊色于场内。星宇、法雷奥、天翀、小糸、海拉等主要车灯厂商作为ALE大会的常客,各自拥有百余平米的展台。展会上人头攒动,交流热烈。由于展览涵盖了全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国内外重量级企业悉数布展,使得上下游供应商与客户的对话更为直接,合作更为便捷,现场不少企业建立了初步的联系,为未来深入的合作搭建了桥梁。有鉴于此,数家参展商表示明年将进一步扩大展位,加强对ALE的支持。正如一位参展代表所言,如此专业、含金量高、号召力强、覆盖全产业链的国际性车灯展览目前在国内有一定的稀缺性,加之国际性展会与国际性车灯论坛同步举行,相得益彰,更凸显出ALE大会的价值。

第一天的会议结束后,在主办方所设的盛大欢迎晚宴上,业内各界人士对本次大会普遍给出了极高的评价,称其为中国车灯界一年一度的饕餮盛宴。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在这次论坛上接触到了很多行业前沿技术,对今后的工作发展很有意义。参展企业则反映,通过本次展会与许多潜在客户建立了联系,对以后的业务发展很有帮助。大家普遍期待明年的ALE会议进一步扩大展会规模,聚集更多行业精英,为推动中国汽车灯具产业发展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上届ALE会议首次成立了中国汽车灯具经理人委员会,并在过去的一年间里为主机厂家建立了一个稳定的技术交流平台,帮助主机厂主管经理彼此认识,增进了解,交流管理心得,分享技术经验。

在此基础上,本届会议进一步发展创新,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私享酒会为大会预热,并邀请了80名来自国内外主要车灯行业的创办人和掌舵者们出席酒会,结交新友,重叙旧谊,在美酒的熏陶下进一步增进了解,建立合作。 

两天的会议结束后,代表们依依惜别,带着收获,带着情谊,与今年的大会说再见,相约来年不见不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