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数字看企业资本动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1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MAY浏览次数:276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专稿:资本的纵横捭阖已经是半导体照明发展过程中的一部分,今年以来,不少企业的资本动作非常频繁,或增强布局,或开疆拓土,好不热闹。且亿元级时代,大手笔动作频现,十分亮眼。
 
  35亿元
 
  勤上股份5月15日发布关于签署《合作协议》的公告。公告称,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与成都鼎兴量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横琴觅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就共同设立并购基金收购 Aidi Education Acquisition (Cayman) Limited或其控制的所属教育资产事项开展合作。规模不超35亿元。
 
  12.87亿元
 
  上市后的木林森动作频频。木林森3月一连发布多则公告,公告显示,木林森拟作价40亿元购买明芯光电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木林森将持有明芯光电100%股权,明芯光电将成为木林森的全资子公司。明芯光电的主要资产为间接持有目标公司LEDVANCE的100%股权。同时,木林森公司拟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2.55亿元,其中不超过11.8亿元用于义乌LED照明应用产品项目。另外,木林森与LSG公司(LIGHTING SCIENCE GROUP CORPORATION)、LSG的子公司 “SPV”共同签订经营协议,将出资4,900,0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384万元)与SPV共同设立GLOBAL VALUE LIGHTING有限责任公司,占该公司总出资额的49%,取得SPV的一股优先股。
 
  3亿元
 
  欧普照明4月发布公告,拟出让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尚隆照明有限公司100%股权。拟出让价款预计将不高于3亿元。公告显示,尚隆照明为欧普照明全资子公司,其经营范围包括:照明器具、电器开关的销售、安装服务,照明线路系统设计,照明领域内的技术开发,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第三方物流服务,仓储(除危险品),货物装卸服务。
 
  2.48亿元
 
  利亚德3月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24,800万元人民币收购新余高新区君辰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新余高新区君玲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合计持有的湖南君泽照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此外,利亚德香港出资35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403万元)认购了SAPHLUX公司1,501,220股AA级优先股,占SAPHLUX公司总股本的14%。
 
  2.3亿元
 
  已开始布局车联网的鸿利智汇,为加快实现LED汽车照明在国内整车供应体系的布局,积极有效地切入国内整车灯供应市场,近日发布公告, 2017年5月2日,鸿利智汇与丹阳市新晨车灯厂及郭志强签署了《股权收购意向书》,拟出资2.3亿元人民币收购丹阳谊善车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51%股权。丹阳谊善车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生产车辆灯具制造设备、车辆灯具及塑料件;加工车辆灯具零部件;开发设计模具;电子控制燃油喷射系统,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鸿利智汇表示,若该协议能够顺利履行,将加一步加快公司进入国内整车市场的步伐。
 
  2亿元
 
  国星光电3月发布公告称,基于自身发展战略规划,结合对LED封装市场的判断以及现有客户订单需求情况,拟投入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进行公司显示屏器件项目的扩产。 扩产项目建设周期为2017年3月-2017年7月。
 
  1.8亿元
 
  南和移动4月7日发布公告称,佛山照明以1.8亿元购买百雅公司持有的南和实业32.85%的股权。公告显示,佛山照明以其自有资金1.8亿元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百雅公司持有的南和实业32.85%的股权。
 
  1.17亿元
 
  海洋王照明加强开拓船舶行业特殊环境照明市场。海洋王照明3月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浙江沪乐51%股权,交易金额为11,730.00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浙江沪乐成为海洋王照明的控股子公司。浙江沪乐是一家专业从事舰船用照明灯具的研发、制造、销售 及综合技术服务的具有国防军工资质的军工配套企业。主要产品包括:舰船用荧光灯具、舰船用防爆荧光灯具、舰船用航行信号灯、不锈钢白炽防爆灯、防爆投光灯、舰船用LED灯具、舰船用无极灯具等系列灯具和相关控制电气设备。通过收购标的公司,海洋王将增加其在船舶特殊环境照明产品的品种,并增加其在民用及军用舰船配套照明产品的市场份额。
 
  170万美元
 
  洲明科技3月发布公告,为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提升公司在海外市场的售后服务能力,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拟以自有资金90万美元及80万美元对全资子公司洲明科技佛罗里达州有限责任公司及洲明(荷兰)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洲明科技表示,本次对洲明佛罗里达及洲明荷兰进行增资,是为了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建立更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及销售渠道,加速实现产业链布局,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及盈利能力。
 
  8000万元
 
  乾照光电4月发布关于对外投资购买股权的公告称,基于公司战略规划考虑与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与南昌洪城资本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受让其持有的南昌凯迅光电有限公司24.65%的股权,转让款共计8000万元。
 
  7100万元
 
  远方光电5月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远方互益投资共同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7100万元设立杭州远方慧益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业务将拓展至轨道交通领域,公司将抓住国家在轨道交通方面的发展机会,积极布局高铁等轨道交通智能检测技术和产品,以及相关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
 
  6800万元
 
  雪莱特4月公告,公司子公司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以其自有资金出资6,800万元设立安徽富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富顺光电占新公司注册资本的100%。公司子公司富顺光电此次对外投资,系为更好地开拓安徽和浙江地区的智慧路灯和充电桩业务,有利于提高公司相应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提升公司相应产品的销售规模。
 
  此外,为整合优势资源,开拓欧美照明市场,扩大海外销售规模,4月雪莱特以现金出资510万元与深圳市亿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深圳市雪莱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LED小间距全系列专用器件生产、研发及销售;各类照明产品及显示屏的销售。
 
  此前3月,雪莱特公告称,雪莱特大宇基金与深圳前海大宇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了佛山市顺德区大宇智能制造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子基金规模为7000万元人民币。公告显示,雪莱特大宇基金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公司在智能制造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拓展。
 
  6090万元
 
  奥拓电子4月公告称,公司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对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千百辉照明工程有限公司增资6,090.13万元。奥拓电子表示,公司此次使用募集资金对全资子公司千百辉进行增资,是根据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事项中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的实施安排,此次增资有助于推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
 
  此前3月1日,奥拓电子与深圳市立翔慧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深圳市奥拓立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奥拓电子以自有现金出资2250万元,认缴合资公司60%的股权。奥拓电子表示,公司主营业务之一为LED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未来将进一步扩大LED应用业务,而立翔慧科拥有LED创意显示屏的设计、研发、生产能力,在国内外市场有较高的知名度。此次双方合作能够取长补短,在产品、市场及技术方面形成较好的互补,合作对双方具有较大的协同效应。
 
  4750万元
 
  阳光照明5月公告,为支持控股子公司浙江阳光美加照明有限公司的经营发展,提升浙江美加的市场竞争力,公司拟按持股比例对浙江美加增资4750万元。
 
  小结:资本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曾有业内人士表示,行业内很多事情,要有足够的资本才能支撑,资本能力不够的企业可能会心有余力不足。这两年趋势的确如此,不论是大手笔增强自身布局,并国内外开疆拓土,又或是拓展试水相关领域,国内企业在资本上的动作表现积极,且强者愈强的趋势明显,格局渐显。可以预见,“有钱人”的游戏将持续“霸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