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路灯 » 正文

宜春袁州区:父子捐10万余元装路灯 照亮村民回家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02 来源:中国江西网浏览次数:245
   近段时间的每天晚上7时,袁州区芦村镇荆桥村的路灯准时亮了。华灯初上,家长带着孩子在街上散步,孩子们在明亮的灯光下追逐打闹,安静的乡村不失热闹和活力,灯光照亮了人们回家的路。路灯带来了新气象,让农村本来伸手不见五指的夜变得亮堂起来。
 
  据了解,这项惠民工程的出资者是荆桥村一对父子——袁梦才和袁清华。年近八旬的袁梦才是荆桥村的一位普通村民,他儿子袁清华近年来一直在上海和江浙一带搞亮化工程。每当夜幕降临,村庄周围漆黑一片,晚上出门的人很少,老人有个头疼脑热的出门也特别不方便,做了那么久的亮化工程,为那么多漆黑的乡村带去光明的袁清华看到这一幕,毫不犹豫出资10万余元要把家乡的路给照亮,让乡亲们享受家乡独特的夜景。
 
  因为工作原因,袁清华没有办法亲力亲为,于是他的老父亲自告奋勇揽下了这一大堆事,路灯安装工程从今年2月份启动,从路灯的购置到请人安装,大大小小的事袁梦才都在现场,亮化工程于3月中旬竣工,共安装了28盏路灯,总投入十万余元。
 
  现在路灯已经投入使用,路灯就装在了家门口,夜晚灯光透过窗户,人们依稀能够感觉到温暖。家住马路边的谢卫国切实感受到路灯带来的便利,附近的居民也明显感觉到了村里的变化——晚上散步的人多了,商铺的生意更好了,夜晚出门也不害怕了。饭后大人带着孩子们出来散步,孩子们嬉戏打闹着,妈妈们伴着灯光跳着广场舞,荆桥的夜晚热闹又祥和。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