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全球照明挑战论坛:对话政府的角色、成就和经验教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1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JACK浏览次数:323
   6月6日,由全球照明挑战工作组(GLCWC)和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共同主办的全球照明挑战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该论坛是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会暨第二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边会之一。
  应对照明挑战是各国共识和一致行动,很多国家、国际组织以及众多企业对推广和应用高效照明产品,特别是半导体照明很有信心。围绕着政府的角色、成就与经验教训,国际能源高效合作机制(IPEEC)执行董事贝内特·莱博特,中国科技部原副部长、ISA主席、CSA顾问委员会主席曹健林,联合国环境署官员Patrick Blake,阿联酋能源部项目主管阿马尔·哈马德,飞利浦照明全球公共与政府事务总监哈里·韦哈尔等嘉宾,共同探讨政府的角色、成就与经验教训,分享了各自在高效照明领域的实践、措施与思考。
  讨论由国际能源高效合作机制(IPEEC)执行董事 beneit lebot先生主持。
 
  beneit lebot先生指出,托马斯·爱迪生1879年发明的白炽灯,光效仅为每瓦1.6流明,现在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方面是照明技术和产品飞速发展,另一方面是用电量持续增加,所以提高能效是应对的措施之一。
  联合国环境署官员Patrick Blake先生表示联合国环境署一直就很支持全球照明挑战。认为国家政府、地区组织、私营部门的合作与协调,可以有效推动国家关于高效照明的政策实施、以及对LED照明的应用和检测中心的工作。
  阿联酋能源部的项目主管Amal Hamadeh女士指出:阿联酋政府在能源方面有两大目标: 一是使用清洁能源,2050年实现40%LED的使用和新能源的使用;二是重视通过照明来降低能耗;将在联邦公路、公共区域更换高效高质LED灯具。2020年会更换1000万只传统的灯泡。目前的好几个项目,都是致力于转向更高效的照明系统。
  飞利浦照明全球公共与政府事务负责人Harry Verhaar先生强调了高效照明的应用与电力消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减少与应对气候变化的关系。指出高效高质LED灯对这一进程的贡献。他认为国际合作应该要有一个较为一致的目标,而且在达到这一目标的进程中,最有创造性的公司、人会获益最多。
  曹健林博士指出政府在扶持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不同阶段中所发挥的作用,包括研发、产业形成期及现在的超越照明阶段予以的支持。
  阿联酋Amal Hamadeh认为,全球照明挑战这一平台非常的重要,可以进行共享知识,可以来分享最新的一些技术发展的阶段。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