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50户照明无一全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23 来源:南京日报(南京)浏览次数:397
   你家里的照明环境合不合格?近期,市消协与国家轻工业电光源材料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携带仪器走进居民家中,检测照度、显色指数、色温三项指标。昨天公布的“南京市居民住宅照明环境质量检测调查报告”结果让人吓一跳:被抽查的50个居民家庭竟然没有一家完全通过检测。专家提醒,不合格灯具可能成为家人的健康“杀手”。
 
  国家轻工业电光源材料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专家解释,所谓照度,是指投射在单位面积元上的光通量,就是人们常说的光线明、暗或者亮与不亮。在调查中发现,一些居民在家里总感觉昏沉沉的、没有精神,可能与其住宅照度低有关。调查结果显示,居民室内照度达标率仅为49.6%。
 
  色温是指发出该光谱对应的黑体的温度。长期工作或停留的房间或场所,所用灯具的色温不宜高于4000K。色温过高可能影响人的视力健康。遗憾的是,调查发现,市场上的LED灯色温普遍偏高,长期使用将影响睡眠,造成生物钟紊乱,降低人的免疫力。调查显示,色温达标率仅为37.7%,是这次调查指标中最低的。
 
  专家解释,色温不达标与居民选购灯具时一味求“亮”有关。不少家庭购买的灯具色温甚至超过了6000K,这种高色温灯看上去好像很“亮”,其实对健康有很大伤害。儿童房尤其不能选择超过4000K的产品。
 
  市消协人士表示,这次调查显示,南京居民家庭的照明质量不容乐观。在所有检测的居民家庭中,没有发现一家全部符合检测项目的要求。特别需要指出的是,调查发现部分精装修房的照明质量不达标。比如江宁某楼盘的精装修房,选用的LED灯具色温和显色指数都符合要求,但灯具的照度远远低于标准要求,其原因是开发商为了降低成本,在客厅、卧室、餐厅、厨房等不同面积和功能的区域选用了同样大小的灯具。消费者住进来需要更换灯具,造成损失和浪费。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照明 无一 合格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