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之第二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在京正式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2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JACK浏览次数:422
  2017年6月25日下午,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之第二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并联合大企业共同发布企业命题。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之第二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2016年,在科技部火炬中心指导下,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成功举办首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首届大赛共吸引全球269个项目参赛,涉及中国、意大利、荷兰、美国、德国5个国家及40所顶级高校院所。首届大赛期间,100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参与大赛并发布9个招标命题,命题全部对接完成;100多家是投资机构成立10亿元投资基金池,实现股权融资5亿元。

会议现场
 
  2017年3月,科技部发布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与大赛组织方案。方案明确指出,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牵头主办的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被定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专业赛之一。
 
  启动仪式环节,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主席、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指导委员会主任曹健林,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厦门市科技局局长沈灿煌,北京市顺义区副区长初军威,吉林省科技厅调研员蒋有文,张家口市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正朴,江苏常州武进高新区副主任李磊,成都高新区创新中心主任缪晓波,芜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微电子产业办公室主任王东升共同启动了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之第二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
 
  第二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开启的同时,联合大企业共同发布命题,截止目前发布命题的企业有中国科学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电子科技装备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三研究所、英特尔、欧思朗、意法半导体、赛灵思、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TCL集团、洛可可整合创新设计集团、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发布命题涵盖光电子、电力电子、微波射频领域,涉及传感器、LIFI技术、OLED显示、5G、紫外光源、无线充电、智慧城市应用等先进技术及应用。命题在启动仪式后仍将陆续增加。
  为地方赛组委会颁发授权书

  紧接着,在启动嘉宾及与会领导、专家及企业代表见证下,举行了第二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地方赛组委会颁发授权书仪式。
 
  第二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设立京津冀、南方、长三角、东北、西部、中部、厦门等分赛区,比赛地点分别为河北张家口、广东东莞、江苏常州、吉林长春、四川成都、安徽芜湖、福建厦门。国际项目将在意大利、英国、荷兰、芬兰四国征集。地方赛组委会作为本届大赛各分赛区赛事的重要组织机构,将发掘出更多独具特色的创新创业项目,为大赛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大赛将在北京市顺义区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7)上进行全球总决赛、颁奖、项目对接和展示。
 
  大赛创新性的引入大企业带小项目参加比赛,将为获奖项目落地提供超过2000千多万元的资金支持。大企业应标成功项目,还可以获得龙头企业产业渠道对接及50亿元产业基金支持。此外,大赛联合国内知名投资机构设立100亿元投融基金池,全面覆盖参赛获奖项目和行业内的创新创业项目。
 
  大赛将通过赛事平台选拔出一批优质的企业和创业团队,全面整合国内外优秀的第三代半导体创新项目,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各地政府科技资源开放共享,通过北京辐射全国,形成第三代半导体上、中、下游完整的产业生态链。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