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材料 » 正文

国内唯一的300公斤蓝宝石晶体在内蒙古研制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11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浏览次数:303
   日前,位于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的内蒙古晶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成功研制出一颗300公斤级超大尺寸高品质泡生法蓝宝石晶体,这一成果是我国在蓝宝石晶体生长领域的重大突破。
 
  据了解,蓝宝石晶体因其优异的力学性能、良好的热学性能使其成为LED、大规模集成电路SOI和SOS及超导纳米结构薄膜等理想的衬底材料,属于国家重点支持和鼓励发展的能源材料及光电子材料。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蓝宝石晶体加工作业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蓝宝石晶体加工作业
 
 
 
  质检工程师正在检验蓝宝石晶体的品质
 
  “在良率相当的情况下,蓝宝石晶体尺寸越大,材料的利用率越高,边角损失越小,特别是在6英寸以上衬底、大尺寸面板的应用上优势更为明显。”该公司负责人丁建亮说,经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测算,相比150公斤级蓝宝石晶体,本次开发的300公斤蓝宝石晶体预计量产后的单位成本可下降20%左右。
 
  这位负责人表示,泡生法蓝宝石晶体生长技术门槛较高,特别是大尺寸晶体生产设备和批量生产工艺难度大,目前国内主流的蓝宝石晶体尺寸仍为60公斤-130公斤级,公司已实现150公斤晶体的大批量生产,并且此次自主研发成功300公斤级蓝宝石生长设备及生长工艺,表明公司大尺寸蓝宝石晶体的研发能力、批量生产的转化能力以及市场竞争力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于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