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芯片行业景气度明显回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11 来源:每经投资研究院浏览次数:271
   7月9日晚间,国内LED芯片行业龙头之一的华灿光电公告,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2.13亿元~2.2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00.6%~328.81%。根据公告,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LED芯片需求较为旺盛,由于部分新增产能的释放,产销量比去年同期大幅提升;LED芯片价格延续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平稳趋势;2016年收购的云南蓝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业绩增长良好,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总体利润水平。
 
  据观察,这份中报将是华灿光电2012年上市以来业绩最好的一份中报。太平洋证券指出,今年二季度华灿光电业绩环比增长64%~82%,同比大幅增长97%~120%,今年LED芯片行业明显回暖的逻辑有行业产能满负荷生产,全球产业向中国加速转移等,其中产能利用率是LED行业景气度最重要的观察指标。
 
  今年6月上旬,有机构曾对国内某LED蓝宝石衬底(生产LED芯片的主要原材料)厂家进行调研。据得到的反馈显示,公司LED蓝宝石衬底业务2016年略有盈利300万元,2017年以来,随着LED行业需求旺盛,带动了公司蓝宝石衬底业务增长。目前该业务处于满负荷状态,毛利率水平预计在25%~26%的较高水平,公司下半年蓝宝石衬底的产能将扩张50%。
 
  展望LED行业的前景,招商证券今日指出,MicrOLED、车用LED、小间距LED等新市场打开LED行业的发展新空间。三安光电是国内LED芯片行业龙头,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6.91亿元,同比去年增长51.14%。招商证券认为,随着LED行业集中度提升,行业龙头是主要受益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年来,三安光电在业绩稳定上明显强于华灿光电,2011年以来公司扣非业绩每年均保持较快的增速,而期间华灿光电有几年业绩出现明显的滑坡。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