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主任谭卫被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18 来源:广州日报浏览次数:417
  7月14日下午,广州市纪委发布纪律审查消息,经广州市委同意,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主任谭卫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市住建委的官方资料曾对谭卫的任职经历做过详细介绍。谭卫1984年参加工作,经历多岗位轮换,在黄埔区任多个职务。
 
  曾是“救火队员” 后调入照明中心
 
  2001年,谭卫在黄埔区建设局任局长,2003年黄埔区规划分局接连2任局长及办公室主任发生腐败案件,谭卫因此从建设局调任规划分局局长。2008、2009年,黄埔区水务局又接连发生2任局长受贿索贿案件,谭卫因此再度从规划分局调任区水务局长。
 
  为迎接广州亚运会的召开,从2009年开始,广州市政府对珠江两岸及新中轴线的夜景光亮工程进行升级改造,当时全市的夜景光亮工程管理职能较为分散,因此从2012年开始,市政府专门成立照明建设管理中心,专门建设管理全市夜景光亮工程和路灯照明。
 
  同年,谭卫凭调入照明中心担任书记、主任一职。在2013年广州国际灯光节筹办过程中,他指示组建了协调督办组,要求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的使用都由工作组讨论决定。
  谭卫(资料图片)
 
  曾主导负责市区数万路灯改造
 
  照明中心还负责了广州市中心城区7.3万盏路灯的节能改造工作任务。当时谭卫提出改造工程一律采取公开招投标,并引入公证处公证;开标后由两位分管领导分别负责改造任务的工程施工和检测监督。
 
  市住建委官方网站的消息显示,该单位目前正在全力保障 “一江两岸三带”核心段景观照明提升工程。
 
  为打造精品珠江,提升珠江夜景,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正加紧实施对8座跨江桥梁、735栋建筑、2处重点地段(海心沙岛建筑和花城广场)和40公里岸线景观照明的新建及改造。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