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景观照明 » 正文

浙江省经信委能源资源处副处长缪剑:力争2017年底县级以上行政中心完成LED全面改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1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JACK浏览次数:438
  近日,由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经信委的指导,杭州市科委、杭州市经信委支持,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和浙江省固态光源行业协会联合主办,CSA应推委道路照明工作组、智慧照明工作专委会、城市景观照明工作组,杭州市LED行业协会承办,网新联合工程、华普永明、比弦物联、上海三思、晶日照明、致创能源、诚联电源、方大智控、捷布科技、苏州纽克斯、英飞特电子协办的主题为“大美城市·智控未来”--2017中国LED智慧照明应用与推广研讨会·道路景观照明专场在杭州花家山庄盛大召开。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能源资源处缪剑副处长出席活动并致辞。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能源资源处副处长 缪剑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能源资源处缪剑副处长致辞时表示,绿色高效照明推广是国家实施的十大节能重要工程之一,可以改善广大民众的生活照明质量,有利于普及全民节能意识,是一项绿色惠民工程。作为节能工作的重要一环,高效照明产品的推广对我省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缪剑介绍说,2008年国家开始实施高效照明产品财政补贴政策以来,累计下达给我省计划4100万,我们省经信委和财政积极应对,不断细化推广措施方案,明确推广责任,重点选择照明产品选择使用集中需求量大的电子纺织工矿企业和商场、学校等用户,以及推广效率高以及农村地区等推广,根据需求调查将推广任务落实到各市,提出工作要求,各级主管部门专门负责,切实加强领导,有利于保障高效照明推广的顺利实施。全省各部门都高度重视高效照明推广的政策,并在11个市级机关行政中心也全部就改造完毕。经过努力,全省累计推广使用4501万高效照明,超额完成国家下达计划,推广数量居于全国首列,节能降耗成效明显,有力的推动了浙江省节能灯产业的快速发展。
 
  尤其是在半导体照明推广方面,十年前中国的城市道路照明灯数量为1496万盏,十年后照明灯具增加到三千万盏以上,增长率超过10%,在这个快速发展的背后是国家对智慧城市智能照明布局的加快,智能路灯成为智慧城市最佳切入点。同时,这个市场不仅为照明企业关注,通讯系统企业也纷纷进入这一市场,像华为、中兴等纷纷发布了智能控制照明物联网解决方案,揭开了LED照明加物联网的序幕。
 
  他表示,物联网应用碎片化比较明显,智慧城市构建比较复杂,智能路灯项目就成为一个最佳的切入点,将城市路灯作为物联网的端口,让智慧城市的建设更好的落地,国家大力推广智慧城市落地LED路灯渗透率迅速提高,2005年中国LED路灯渗透率超过25%,预计到2020年渗透率将提高到39%,未来随着智慧城市的进一步推进以及LED路灯的渗透率的提高,智慧路灯未来的发展空间巨大。
 
  最后,缪剑表示,为了更好推广LED产品的推广工作,浙江省政府办公厅2014年专门下达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广应用半导体照明产品的意见》,要求2015年起全省公共照明领域新建照明工程原则上应采用LED照明产品,并鼓励使用LED照明产品对公共照明领域进行分批的改造,力争到2017年底,县级以上行政中心完成LED全面改造,其他全部或者部分使用财政资金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机构等公共机构完成室内LED改造率达到80%以上,道路隧道等公共领域户外照明LED改造率超过70%,全省推广LED照明要达到50万千瓦以上,实现节能量达到50万吨标准煤。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