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照明 » 正文

捷布科技总经理许建炳:破解智慧路灯安装过程痛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2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JACK浏览次数:636
   近日,由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经信委的指导,杭州市科委、杭州市经信委支持,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和浙江省固态光源行业协会联合主办,CSA应推委道路照明工作组、智慧照明工作专委会、城市景观照明工作组,杭州市LED行业协会承办,网新联合工程、华普永明、比弦物联、上海三思、晶日照明、致创能源、诚联电源、方大智控、捷布科技、苏州纽克斯、英飞特电子协办的主题为“大美城市·智控未来”--2017中国LED智慧照明应用与推广研讨会·道路景观照明专场在杭州花家山庄盛大召开。
杭州捷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建炳
  杭州捷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建炳出席会议,并做了“智慧路灯安装过程痛点分析”主题报告。
 
  许建炳总经理介绍说,杭州捷布科技有限公司是杭州士兰微电子公司投资组建的高新技术公司,目前主要专注于智慧照明领域。公司骨干团队包括浙大、中山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毕业的硕士、博士,遵循创新不止的宗旨!公司定义开发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信号处理和射频通讯芯片,应用自主专用芯片开发照明控制系统。主要在从事的业务是做智能照明的整体的解决方案,包括室内和室外的解决方案,力争提供给客户最具竞争力的系统解决方案。
 
  他表示,捷布科技的路灯控制系统方案,全自主研发,超高性价比,通讯电源一体化设计,成本相较于同行解决方案具备价格优势。同时,安装现场无需现场登记纸质报表,中间商和终端客户自由配置。无需人工匹配安装灯具及平台信息。维修替换过程简易。多种传感器自由扩展,实现传感器实时触发响应。并且,系统采用多种平台管理方式,阿里云平台接入,客户自建服务器,无需服务器,手机可以直连进行设置。
 捷布科技总经理许建炳
  许建炳表示:“目前公司主要做智能照明解决方案,一个是路灯的解决方案和室内照明的解决方案。包括通讯的模块,单灯控制器、网关以及后面的平台软件全部是捷布科技自主研发。“因为我们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后期也会开发自主的一体化控制芯片,来实现控制方案的核心模块。包括室内智慧照明控制系统上,我们采用的是有线加无线的控制方案,所有的芯片和通讯协议是我们自己定义和开发的”。
 
  对路灯控制系统安装过程中的痛点,许建炳直言道:“现在无论是哪个方案,在安装过程中客户在采用别人系统在安装的过程中都有遇到一些多多少少的问题,装一个单灯控制器,无论哪个方案,安装的过程中需要登记单灯控制器的实际地址,在报表上你要让安装工人一个一个去填,按照顺序去装,这个其实对安装工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工作,很容易产生错误。
 
  在安装之前这些单灯控制器的地址有一些像POC是通过其他方式设置的,对于安装工程商、方案提供商,整个过程是一个非常繁琐的过程,所以现在无论哪家方案提供商在卖方案的同时提供单灯控制器提供操作平台的同时,都会跟终端客户收取现场的安装调试费用,大概在15%左右,这个对终端客户来讲是一个隐形的成本。
 
  现在捷布科技采用的方案就是通过双界面的RFID的传输,事先或者在安装现场通过终端手持设备就可以把现场所有的信息跟单灯控制器里面的核心信息都会匹配起来,这样的话安装调试完成之后,这台单灯控制器就可以通过网络把所有的信息传到平台上去,在安装现场我们少了登记步骤。
 
  此外,安装完了之后都要去平台认领你的设备,这个认领过程也是一个非常繁琐的过程。捷布科技现在能够实现安装现场无登记,而且上了平台之后所有设备都能够自动识别自动匹配,自动找到归属。
 
  另外维修替换的过程,其实现在我们无论用哪种方案,装完之后总会面临维修替换的过程,这个单灯控制器坏,这个事情很多公司都是没有考虑到,或者说这个替换过程非常非常繁琐,要派专业人士帮他们解决这个问题。“我们现在利用特有的专业的解决方案可以实现这台单灯控制器或者网关坏了之后客户拿一台其他的单灯控制器来,自己非常简易的配备一下就可以替换上去,而不像原来那样需要供应商重新提供给他一台新的,给他配置好,然后再替换上去,甚至到平台端也要去。” 许建炳如是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