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景观照明 » 正文

济南:“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工程启动招标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28 来源:齐鲁晚报浏览次数:312
   27日,备受市民关注的“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工程在济南市公共资源网挂出了招标信息。该工程招标人是新组建的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包括大明湖风景区、环城公园、趵突泉公园、五龙潭公园及设计范围内的区域,项目总投资额为5.2亿元,造价约2.42亿元。
 
  在今年召开的济南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以“一湖一环”为重点打造“泉城夜宴”,这意味着济南大明湖和环城公园附近,将有和杭州西湖、南京玄武湖、南昌赣江两岸一样别致的夜间亮化景观。今年的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在提升泉城特色品味时,再次提到实施“一湖一环”景观亮化工程,打造“泉城夜宴”。可见济南市对“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工程的重视。
 
  27日挂出的是“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工程的项目施工资格预审公告和项目监理资格预审公告,从这两则招标信息中,能一窥未来“一湖一环”景观照明的模样。
 
  该项目的招标人是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资金来自财政投资,工程地点在明湖风景区、环城公园、趵突泉公园、五龙潭公园及设计范围内的区域,该区域也是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工程建成后,势必将带来景区品质和景色的提升。
 
  项目的批文总投资是5.2亿元,其中造价约2.42亿元。分为两个标段,第一标段是大明湖风景区区域相关工程,施工造价约1.26亿元。第二标段是环城公园、趵突泉公园、五龙潭公园区域相关工程,施工造价约1.16亿元。从施工造价能看出,项目将是大手笔制作,而且大明湖区域造价占整个工程施工造价过半,除了大明湖本身区域比较大外,也与湖水开阔有很多创造空间有关。此前济南市规划局已进行过规划和设计研究。
 
  施工还将对沿线进行二次深化设计;管道、线缆敷设安装、照明灯具采购安装及地貌恢复、灯具智能控制系统、电力设备智能控制系统、中心操作控制系统等相关工程。施工工期为120日历天,若能尽早开工,市民有望在春节前看到“一湖一环”的泉城夜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