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景观照明 » 正文

莱芜市照明管理处:让城市的夜晚亮堂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28 来源:莱芜日报浏览次数:303
   城市的文明是心血和智慧浇筑的美丽大厦,流光溢彩的路灯就像城市的眼睛,给城市的文明增添了无限美景。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市照明管理处强化管理措施,严格按照测评标准,逐项对标落实,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开展。
 
  为了确保照明设施安全运行,确保城区照明效果,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优美的照明环境,在今年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市照明管理处提前谋划、统筹安排,不断加大路灯照明设施巡查维护力度。根据创城标准,城市主干道亮灯率要达到99%。为了确保这一项不丢分,市照明管理处自我加压、提高标准,专门安排6名工作人员分路段分时段进行网格化巡查。一些路灯使用时间长,各项设施老化严重,夜间照明效果不理想,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对于发现的问题,市照明管理处能立即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24小时内限时解决。自创城以来,市照明管理处共维修路灯1000余盏次,粉刷灯杆1200余杆,更换路灯电缆5.5公里,更换路灯检查井盖120套,维修变压器配电盘8台次,维修更换景观亮化灯管及电器元件400余件套,市区主干道亮灯率动态保持100%,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检查做好了充分准备。
 
  当前,我市的创城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攻坚冲刺阶段。围绕相关创城标准,市照明管理处将进一步完善照明设施,打造文明、和谐的城市夜景,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文化路计划更换老旧路灯260杆,新建灯光小品10座;市政府广场计划安装38杆景观灯、4杆中杆华灯,更换24字核心价值观灯光箱;龙潭大街、鲁中大街新追加建设灯光小品10余座;汶源大街、汶阳大街、鲁中大街、鹏泉大街、嬴牟西大街计划建设改造部分老旧灯杆。工程完工后,我市照明设施将焕然一新,为市民营造更加良好的夜间出行环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