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第三代半导体 » 正文

射频行业现整合趋势 麦捷科技2.27亿收购金之川67.5%股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05 来源:手机报在线浏览次数:379
   近些年来,随着国内智能手机厂商在全球市场的快速增长,与之相对应的是国内手机供应商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然而,就技术要求相对较高的市场而言,国内依然存在很大的一片空白,而这些市场往往是一些利润较高的领域,智能手机中所采用的滤波器正是这种行业中的一种!
 
  从全球滤波器行业整体角度来看,主要为海外少数几家厂商所掌控,国内从事消费类电子行业滤波器的企业少之又少,且与国际巨头企业相比差距十分明显。尽管如此,也正是因为如此,此前国际射频行业掀起了一番整合效益,而从目前来看,国内射频滤波器行业同样也进入整合阶段!
 
  信维通信1.1亿元收购华莹19%股权
 
  麦捷科技2.27亿收购军工企业金之川67.5%股权
 
  据手机报在线长期观察,早在两个月前,6月16日,据信维通信公告表示,公司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研究所签订框架协议,信维通信将投资五十五所所控股公司德清华莹1.1亿元(五十五所持有德清华莹65.76%股权),并取得德清华莹19%左右的股权,后者为国内最早研制生产声表面波(SAW)滤波器产品企业。
 
  信维通信对德清华莹的全部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大手机声表产品的产能!据了解,目前德清华莹的声表面波滤波器年产能为3.5亿只,增资后的第一期规划预计将提高产能到10亿只!
 
  资料显示,五十五所经营范围为固态功率器件与射频微系统、光电显示与探测器件两大领域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和应用,专业领域主要包括固态微波器件、微波毫米波模块电路、微机电系统、封装外壳与基板、平板显示与紫外真空器件等方向。
 
  框架协议显示:
 
  1、德清华莹与信维通信将在声表面波晶体材料和器件方面进行技术合作、联合开发、共享销售渠道;
 
  2、双方共同出资建设 5G 通信高频器件产业技术研究院,专门从事 5G通信用高频器件的技术研究、工艺开发和批产验证,为双方在 5G 通信领域的发展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
 
  3、双方出资共建 GaN 芯片 6 寸线平台,开展 GaN 射频功率芯片的工艺开发与制造,以及 GaN 射频功率器件的封装、测试和销售,满足通信市场,特别是 5G 通讯应用的需求,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4、双方在 SiC 电力电子领域进行务实合作,实现从芯片到模块的产业链全覆盖,推广 SiC 电力电子器件及模块在汽车电子、轨道交通及新能源等领域的应用;
 
  5、双方共同开展射频 MEMS 器件的设计与加工,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集研究制造与工程化为一体的、面向全国开放的国家级射频 MEMS 微系统工艺制造平台。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