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景观照明 » 正文

荆门市景观照明建设已动工 本月将整体亮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07 来源:荆门晚报浏览次数:326
   原标题:荆城夜景将再添“光影霓裳”
 
  建筑立面整治和景观照明建设,既提升城市形象,同时也是一项民心工程。今年7月中旬,我市城管部门对虎牙关大道、金龙泉大道、竹皮河城区段开展了建筑立面整治建设,8月份,景观照明建设也开始动工。此次景观照明建设有什么特点?目前进展如何?何时将整体点亮?记者近日为此进行了打探。
 
  特点:工期紧,与建筑立面整治有交叉
 
  中心城区今年的景观照明建设,涉及虎牙关大道、金龙泉大道、竹皮河城区段(长宁大道浏河桥至象山二路桥),整个工程分4个标段进行,合同造价在3000万元左右。
 
  其中,一标段为竹皮河城区段,二标段为金龙泉大道,三标段为虎牙关大道(深圳大道至亿达花园),四标段为虎牙关大道(虎牙关火车桥至金贸国资段)。
 
  8月12日,景观照明建设开始动工。按照要求,所有建设需在1个多月的时间完工,工期很紧。其间,虎牙关大道、金龙泉大道、竹皮河城区段建筑立面整治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因此两项建设存在交叉施工的情况。在景观照明建设中,施工单位先敷设管线,间隔一段时间后,根据天气情况和房屋墙面完工情况再进行后续安装工作。
 
  进展:部分建筑已完成灯具安装
 
  根据要求,中心城区今年的景观照明建设会根据建筑不同特点,通过点缀、渲染、勾勒天际轮廓线等不同表现形式,充分展现荆楚文化元素和建筑本身特征,总共需安装6.7万套节能、环保灯具。为此,每天有上百名工人在4个标段施工,已施工近1个月。目前,虎牙关大道景观照明建设已完成工程量的60%,金龙泉大道和竹皮河城区段已完成工程量的40%。
 
  如三标段,亿达花园、城市春天、十里牌林场、长风阳光城、欢城租车、康大小区、老汪家具、富康小区、润丰园小区、飞扬知春里、东方家具广场、东方公寓、职教集团管线敷设全部完成;老汪家具、职教集团门面灯具安装已完成90%;君悦佳苑、东方家具广场、东方公寓、润丰园小区灯具安装已完成60%;飞扬新天城一期建筑灯具安装已完成40%;兴华农机灯具安装已完成30%。金龙泉大道上,公汽一公司、浏河小学、九尊食上、金龙泉集团1号门等管线、铝线槽已敷设完成。其余标段也在按期施工中。
 
  期待:本月将整体亮灯
 
  象山大道及荆门、荆门北两条高速公路沿线景观照明工程于去年7月9日开工,9月28日亮灯,安装节能、环保灯具14.1万套,定位为景观大道。
 
  今年,虎牙关大道、金龙泉大道、竹皮河城区段景观照明工程是这样要求的:虎牙关大道于本月15日前整体亮灯,金龙泉大道、竹皮河城区段于本月30日前整体亮灯。竹皮河城区段定位为休闲为主,用流动的水、流动的光体现;虎牙关大道和金龙泉大道定位为交通干道,主要是缓解交通出行问题。
 
  眼下,施工方正赶工期,在保质量和保进度的前提下,确保上述标段按计划亮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张殿涛 陈丽)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