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景观照明 » 正文

济南:“一湖一环”有望明年元旦亮灯 景观照明工程造价约2.42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11 来源:济南市政府网站浏览次数:294
   
规划效果图
 
  凸显城市特色的“泉城夜宴”离济南人越来越近了。近日,“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工程公布相关招标结果,该工程共分两个标段,来自北京的两家公司作为施工单位分别中标。从济南文旅集团和施工单位了解到,该工程工期为120天,快的话明年元旦前后就能完工,而且采用了新能源、新光源技术,夜景照明绿色环保。
 
  根据此前“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工程施工招标公告,招标人是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资金全部来自财政投资,其中造价约2.42亿元。工程分为两个标段,一标段是大明湖风景区区域相关工程,施工造价约1.26亿元,由北京一家公司中标,该公司曾承接了杭州钱江新城核心区、南昌一江两岸等景观照明提升工程。二标段是环城公园、趵突泉公园、五龙潭公园区域相关工程,施工造价约1.16亿元,也由北京一家公司中标,该公司曾承接了第十三届全运会主会场天津奥体中心夜景照明工程。
 
  据该工程一标段中标施工单位济南分公司有关人士称,虽然施工工期只有120天,但具体开工日期将根据文旅集团指令,大概要到明年元旦完成。这得到文旅集团方面证实。此前,规划部门也透露该工程明年就能建成,这意味着“泉城夜宴”的成果明年就能看到。
 
  为彰显泉城特色,打造国内一流夜景“城市名片”,自2016年5月济南提出城市重点区域景观亮化工作后,“泉城夜宴”进展不断加速,已不单单是一个景观照明工程,而是系统的城市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记者查询相关招标信息发现,今年以来,“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工程已相继发布至少7个招标、采购公告,除了“一湖一环”景观照明施工、监理工程,还包括“明湖秀”综合水秀设计可行性研究、“一湖一环”周边功能产业定位研究、“一湖一环”周边概念规划与重点地段城市设计招标采购。
 
  根据规划方案,“泉城夜宴”分为陆上游、船上游和“明湖秀”三部分。“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及“明湖秀”既考虑和结合“山泉湖河城”的济南城市和景观特色,突出泉城特有魅力,又重视科技创新,推广绿色环保,拆除的废旧灯具均统一回收处理,将垃圾分类处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