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芯片高盈利有望持续 行业前景广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28 来源:大众证券报浏览次数:364
   LED芯片领域是LED产业链的高毛利环节,行业平均毛利率较高。东方证券认为,芯片技术的进步可以降低成本,提高LED在现有应用领域如照明领域的渗透率。
 
  盈利能力有望持续
 
  LED芯片领域是LED产业链的高毛利环节,行业平均毛利率较高,未来高盈利能力大概率将持续。
 
  首先,行业历经洗牌后,低端产能被淘汰,国内大厂大规模扩产高端产能,抢占市场份额,行业走向寡头垄断的局面,2017年末三安和华灿在国内的市占率有望提升至40%和30%,大厂具备的资金、技术和规模优势将加宽护城河。
 
  其次,上游MOCVD设备环节,国内厂商如中微半导体和中晟光电已逐渐打破国外垄断格局,2016年两家在国内的市占率已超过10%,国产化有望推动设备成本降低。
 
  最后,芯片大厂向上游整合,三安和华灿的衬底蓝宝石材料都具备自产能力,原材料自产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
 
  技术推动行业成长
 
  技术发展将主导行业的未来走向,具备技术实力的厂商将从竞争中脱颖而出。一方面,技术的进步可以降低成本,提高LED在现有应用领域如照明领域的渗透率;另一方面,技术的进步可以开拓新应用,如MicroLED可应用于显示领域,有望促进LED芯片需求量的提升。
 
  根据测算,当Micro-LED在消费电子终端年出货渗透率达到50%时,按照折合每片2寸片200元的价格计算,Micro-LED芯片市场规模将达到3800亿元,远超过现有的450亿元,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芯片 高盈利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