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第二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厦门赛区)赛前培训会成功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1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04
   10月18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之第二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厦门赛区)赛前培训会在厦门高新技术创业中心芝麻开门创客汇会议厅召开。
 
  大赛组委会特邀请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蔡树军,光荣半导体照明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许贝雳两位嘉宾为晋级复赛的选手代表进行赛前培训,为参加厦门赛区复赛代表在路演前上了一场高质量赛前辅导课。
李辉3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代表李辉,首先介绍了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之第二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背景及组织情况,对大赛赛制规则和项目路演注意事项与参赛选手进行对话交流。
蔡树军2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副所长 蔡树军研究员
  培训会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副所长蔡树军研究员分享了《第三代半导体技术趋势及双创机遇》主题报告。一代材料、一代器件、一代装备,蔡树军研究员由浅入深,循序渐进为参赛选手介绍了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发展及产业发展情况,并介绍了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发展所潜藏的巨大市场及创新创业机遇。
 
  对于参赛选手来说,自己的初创项目能在项目路演时获得投资人和评委的青睐,不光要技术过硬,产品够创新,还要有一些注意规则需要了解。培训会上,来自光荣半导体照明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的许贝雳副总裁,则正对参赛选手需求,以《投融资与项目运营管理》为着眼点,对初创项目路演、投融资及运营管理重要事项,一一展开介绍。
许贝雳
微信图片_20171019130211
光荣半导体照明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 许贝雳
  培训结束后,蔡树军研究员和许贝雳副总裁现场与参赛选手互动,现场一一解答选手在技术、项目融资等问题。
 
  近年来,厦门市积极布局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链,在第三代半导体方面发展快速,使得厦门产业地位集聚提升。随着金砖五国峰会在厦门的召开,为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的规模集聚和快速优质发展培育了沃土,助力厦门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
 
  第二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厦门赛区是受国家科学技术部指导,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厦门市科技局、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和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厦门高新技术创业中心有限公司、北京国联万众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厦门科技产业化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协办的专业大赛。
蔡树军4
现场答疑
  本次大赛旨在依托厦门市工业基础,围绕产业链构建创新链,建立有利于第三代半导体新兴产业创新的发展环境,整合国内和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优势资源,对国内外第三代半导体创新项目进行深入发掘、扶持和推广,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优秀创新技术与中国产业对接,助力中国第三代半导体行业发展提质增效,实现中国第三代半导体在世界舞台的迅速崛起。
 
  值得关注的是,10月19日,厦门赛区将进行紧张激烈的复赛路演评比,将评选出企业组+团队组前十二名晋级10月20日总决赛。20日上午将评选出企业组和团队组冠亚军,6支队伍将晋级全球总决赛。20日下午还将举办厦门赛区产业高峰论坛及隆重的颁奖典礼,众多嘉宾大咖将出席活动,值得期待。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