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上海三思杜金:自由曲面LED透镜的逐次逼近计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0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92
   随着LED光效的提高,一方面芯片越做越小,在一定大小的外延片上可切割的芯片数越来越多,从而降低单颗芯片的成本,另一方面单芯片功率越做越大,如现在是3W,将来会往5W、10W发展。这对有功率要求的照明应用可以减少芯片使用数,降低应用系统的成本。倒装法、高电压、硅基氮化镓仍将是半导体照明芯片的发展方向。
现场1
  2017年11月1日-3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暨 2017 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在北京顺义隆重召开。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关村科技园区顺义园管理委员会、北京半导体照明科技促进中心和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承办。论坛同时得到了科技部、发改委、国标委和北京市科委等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2日下午,由华灿光电、科锐光电、欧司朗、旭宇光电、北京康美特、易美芯光、有研稀土、乾照光电、北京工业大学光电子技术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协办支持的“芯片、封装与模组技术分会上,来自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光学研究所所长杜金带来了“自由曲面LED透镜的逐次逼近计算”主题报告。
杜金
 
  他介绍说,原始的LED是不能直接用于照明的,必须使用透镜,而这一透镜的表面是一种自由曲面,其理论设计一般十分复杂。
 
  提出的逐次逼近的计算方法,不仅简化了计算方法而且大大扩展了计算能力。新方法可以用于多种计算,包括像面照度分布事先给定、一个或多个透镜的形状的同步计算、远场或近场照明、照明面是平面或曲面,或者以上这些情况的结合。
 
  因此它有很强的计算能力和很广的应用范围。本方法首先计算来自LED的n条光线的角度,它们携带着相同的能量。再由照度分布要求给出像面上n个目标落点的位置。设定一个尝试平面为透镜的最后一面,并给定此平面上的n个尝试折射点,从而得到n个总偏折角度。按给定的透镜各面偏折光线能力的权重把总偏折角分配到各面,得到每个表面前后的光线角度,再用折射定律求得各面的n个连续的小面。同时可得到光线的修正方向用于下一次循环计算。这样逐次逼近计算,直至误差满足预先给定的任意小量的要求。
 
  本方法简单易行,而且收敛速度极快,还可以达到任意计算精度。新方法还不难推广到其他用通常手段不易直接计算结果的计算机辅助光学设计中。(根据现场速记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