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新兴领域 » 充电桩 » 正文

智慧路灯陆续“上岗”,有免费WiFi还有汽车充电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08 来源:齐鲁壹点浏览次数:279
  免费WiFi,充电桩,一键救助报警……日前,智慧路灯陆续“上岗”任城区6条示范路段。除了照明,智慧路灯将为市民提供极大的便捷。
  6日下午3点,琵琶山路上,50盏玉兰灯分置在道路两旁,造型如同含苞待放的玉兰花,灯杆古朴典雅,以运河文化为背景,展示了极具特色的“运河文化”内涵。这些路灯获得“智慧路灯”的美称。
 
  “路段使用节能型LED路灯,加装了单灯智能控制系统”负责技术指导的厦门市智联信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张东林说。路灯有免费WiFi、视频监控、信息发布、充电桩、一键报警等八大子系统,可根据人流量和硬件设施等实际情况的不同,设置不同的功能。
 
  张东林称,琵琶山路上人流量较为密集,作为重点路段,该路段每隔200米安装了具有免费WiFi的和视频监控功能的路灯,有的路杆还有一键报警功能。假若有市民受伤需要救助,只需按下求助报警键,求助信息会通过网络传输到智慧物联网大数据平台上。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会以语音对讲的形式,为市民提供远程协助。
 
  在任通路上,有的路灯安装在停车场附近,该路段有2个路杆设置了电动汽车充电功能,只需要扫描路灯下方的二维码,在微信上完成支付后,市民即在停车的同时也能为电动汽车充电。
 
  琵琶山路和任通路是任城区智慧照明项目的两条示范路段,从10月底开始安装智慧路灯。任城区智慧照明项目还选取任城区政府周边的环翠路、汇翠路、任兴路、建设北路,对这六个核心路段进行智慧照明改造建设。
 
  目前,环翠路、琵琶山路、汇翠路路灯及庭院灯已安装完成并亮灯。任兴路、任通路、建设路已完成光缆敷设。“两周后,六条路段路灯将全部安装完毕,届时,244杆智能路灯到了晚上都会开亮。” 张东林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