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汽车照明 » 正文

日产-雷诺联盟建10亿美元风投基金:专注汽车创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1 来源:新浪科技浏览次数:269
     全球最大汽车联盟日产-雷诺将在未来5年投入多达10亿美元支持汽车行业的创业公司,希望借此在交通领域快速变革的当下探索新技术。
 
    该联盟周二宣布,其合作伙伴雷诺、日产和三菱将在这只风险投资基金成立的第一年投入最多2亿美元。该基金名为Alliance Ventures,将会资助电气化、自动化、联网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发展。
 
    “我们目前的组织方式不够高效。”日产雷诺联盟主席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CES上接受采访时说,他认为,有必要借助创业公司和外部合作伙伴的创造力。“我不认为我们能够独立完成。”
 
    该基金的首个战略投资对象是Ionic Materials。这家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公司正在开发不含钴的固态电池材料,可以用于电动汽车。日产-雷诺-三菱联盟去年9月宣布将在2022年之前推出12款新的纯电动汽车,同时增加续航里程,降低电池成本。
 
    在Alliance Fund成立之前,汽车行业的竞争对手也组建了类似的基金,包括通用汽车的GM Ventures、宝马的i Ventures和丰田的Toyota AI Ventures。雷诺和日产将分别为Alliance Ventures提供40%的资金,剩余资金来自三菱,该基金将在硅谷、巴黎、北京和横滨设立办事处。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