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新兴领域 » 正文

科技部:推进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壮大智能经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1 来源:新华网浏览次数:289
     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昨日在北京召开。
 
    根据新华网的报道,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大会并介绍2018年科技工作重点时指出,培育壮大智能化引领的新动能。
 
    报告称,全面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实施,完善规划实施组织体系。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科技项目指南和项目管理细则。加快推动重大科技项目实施和开放创新平台建设,强化人工智能技术突破和应用示范,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壮大共享经济、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等新的经济形态。
 
    报告显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引领支撑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快速发展。2016年数字经济规模达22.6万亿元,占GDP比重超过30%。网络零售交易额、电子信息产品制造规模居全球第一。
 
    报告认为,新一代人工智能深入发展,数据、计算、算法快速迭代,各领域从网络化、数字化向智能化快速跃升,人机物共融的三元世界将展现未来的无限可能。
 
    另外,根据科技部官方网站的报道。万钢还在大会上披露了一些数据,显示出我国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
 
    2017年,全社会R&D支出预计达到1.76万亿元,比2012年增长70.9%;全社会R&D支出占GDP比重为2.15%,超过欧盟15国2.1%的平均水平。
 
    国际科技论文总量比2012年增长70%,居世界第二;国际科技论文被引量首次超过德国、英国,跃居世界第二。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居世界第一,有效发明专利保有量居世界第三。全国技术合同成交额达1.3万亿元。
 
    全国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超过13.6万家,研发投入占比超过全国的50%,发明专利授权量占比全国40%,上缴税费预计超过1.5万亿元,营业总收入预计超过30万亿元,增长均达到10%以上,提供就业岗位超过2500万个。
 
    科技进步贡献率从2012年52.2%升至57.5%,国家创新能力排名从2012年第20位升至第17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