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设施农业 » 正文

LED 灯恐影响牛奶品质,需调整波长与外包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5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265
     牛奶是世界大众喜爱的饮品之一,联合国更在 2000 年将 6 月 1 日设定为国际牛奶日,随着 LED 灯的日渐普及,也不少大学与研究机构开始研究 LED 是否会影响牛奶的品质,但研究结果对喜爱牛奶的人为坏消息。根据康乃尔大学(Cornell)今年 1 月在期刊《Journal of Dairy Science》的报告,显示 LED 灯光会影响牛奶的口感与品质。
 
    研究小组让脱脂牛奶(Fat-Free Milk)分别在 2,000lx 的 LED 灯与萤光灯下进行测验,指出由于牛奶内的维生素 B、氯与紫质(Porphyrin)等光敏物质在受光线刺激时会变得活跃,与其他维生素与蛋白质相互反应,造成蛋白质品质下降,进而导致牛奶味道变质。
 
    研究更指出脱脂牛奶在 LED 灯照射下,味道变化比在萤光灯下还明显。研究人员表示,市面上大多 LED 发出光都含有蓝光,波长为 460nm 到 480nm,而这段波长容易被牛奶中维生素 B 吸收,因此影响牛奶的营养素与品质幅度更大。
 
    研究人员表示,如果要保持牛奶的品质与风味,可利用不透明包装或调整灯光波长,将光线造成的影响减到最低,厂商也可以利用抗氧化剂来保护牛奶。
 
    LED 可增加牛奶产量
 
    虽然目前市场上大多 LED 灯泡的光波长会对牛奶产生不良影响,但 LED 可据不同的芯片发出不同波长的光,可借由换不同的灯泡与改变包装来维持牛奶的品质。
 
    且 LED 对牛奶的影响不是只有坏处,LED 可以增加牛奶的产量。根据先前密西根大学(Michigan)与密西根牛奶产业协会(MMPA)研究,长时间在 LED 照明下,牛奶的产量一年内提高了 8%。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