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照明 » 正文

未来已来 看智慧照明的多重发展战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40
   “智慧”势不可挡,曾经遥不可及的未来,开始变得触手可及。LED照明进入智时代,智慧照明也被认为是未来市场的新蓝海,公开数据显示,到2020年,智能照明将占全球照明市场20%的份额,预计超千亿级规模,成为行业必争之地。
    智慧的出现,跨界成为必然。智慧照明的产业链很长,内涵非常多,边界非常大,生态很复杂,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也有众多需要探索的地方。伴随智能科技的进步,未来智慧照明系统将跨领域整合智慧光模组、感测、无线控制、LOT、云端等技术,大幅提升LED照明系统功能,除了用于光环境照明外,还能够结合VLC定位、通讯技术,创造LED照明的附加应用价值。智慧照明的跨界蕴含着无限可能性,有业内人士表示,未来,LED照明将跨领域整合ICT、感测、安全、大数据、建筑等产业,可因人、时、地的需求而自动调变,形成以人为本的智慧照明系统。
    与此同时,面对智慧照明市场的火速增长,诸多LED照明相关企业早已纷纷布局智慧照明。目前来看,虽然发展迅速,智慧照明尚没有发挥全部的可能性,智慧照明的重点应用市场集中在以路灯为代表的公共照明领域以及一些商业照明领域,在家庭照明的应用还非常有限,不过也在不断加速进入千家万户。
     智慧大势下,企业如何转型智慧照明、产业链如何协同发展迈向智能?如何看待户外景观照明、商照照明及家庭智能照明市场? 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将如何推动智能照明应用,还有标准、语音识别系统、设计等多维度的发展都成为照明人需要考虑的问题。
会议宣传图
     2018年1月29-30日,基于LED智慧照明的快速发展,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携手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及众多行业资源,筹办“智慧之光 遇见未来--2018中国LED智慧照明应用与推广研讨会·中山站”。研讨会将深入智能化研讨与交流,从产业、技术、标准、企业视角等多维度探讨智慧照明的规模化应用、跨界融合,商业模式等话题,以进一步促进我国LED智慧照明的应用与推广,加速城市照明节能改造,改善并提高LED照明产品质量,宣传推广新技术、新方案在户外、商业、办公、家庭和学校以及其他特殊领域的应用。希望共促产业链企业的创新协同发展,整体提升我国智能照明水平。
  2018智慧风起,中山谁将崭露头角,引领未来?智慧之光 遇见未来|2018中国LED智慧照明应用与推广研讨会(中山站)等你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