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调研联盟,将开展多领域深度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2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35
     1月23日下午,美国顶级学会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亚太区业务总监华宁、中国区总监赵永前特来拜访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和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CSA秘书长\CASA理事长吴玲女士、CSA常务副秘书长阮军、CASA秘书长于坤山出席,并安排联盟各部门负责人参与接待。
    吴玲秘书长首先对IEEE亚太区业务总监华宁、中国区总监赵永前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2018年开年就迎来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IEEE高管到来,对联盟今后参与和开展全球性业务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CSA产业研究院院长郝建群介绍了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现状,对联盟开展各项工作进行了一一介绍。CASA秘书长于坤山接介绍了我国在第三代半导体领域发展情况进,对联盟在支撑国家重大专项和立足产业实际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IEEE亚太区业务总监华宁也紧接着介绍了学会目前全球发展情况。他介绍说,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 IEEE,全称是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是一个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协会,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其会员人数超过40万人,遍布160多个国家。IEEE致力于电气、电子、计算机工程和与科学有关的领域的开发和研究,在太空、计算机、电信、生物医学、电力及消费性电子产品等领域已制定了900多个行业标准,现已发展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目前在中国有超过13000名会员,绝大多数会员任职于顶尖高校和科研机构,每年在中国举办100多场国际专业技术会议。目前在中国设有办事处,7个分会、4个支分会、87个专业技术协会、37个学生分会、2个关联团体。
 
    CSA常务副秘书长阮军表示,联盟自成立至今一直伴随着产业的发展,我们在欧洲、亚太、非洲等多国建立联系,开展国际合作。未来愿意与IEEE在标准、培训、会议活动等领域,探讨并展开全方位合作。
    华宁也表示,IEEE目前在全球开展的业务比较多,针对联盟可以通过更深入的探讨,寻找到好的合作方式和合作点。同时,也会安排各版块负责人前来联盟进行详细对接合作。
 
    吴玲秘书长目前国家对半导体照明及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高度重视,LED照明作为第三代半导体第一个成功突破口,目前发展相对成熟。但第三代半导体领域涉及广泛,中国正处在第三代半导体处起步阶段。随着国家政策红利逐步释放,中国也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电子电子和微电子是一个庞大的市场,要站在全球半导体发展视角,联盟需要和IEEE深度合作。中国拥有庞大的市场需求,和国际上的差距比较大。未来往功率器件,微电子器件有很大发展空间。科技不分国界,为人类社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