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设施农业 » 正文

继美国Plenty后 德国一垂直农场也完成2500万美元融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09 来源:中国之光网浏览次数:1420
   2017年7月间,有报道称,美国硅谷创业公司Plenty称已经破解了在室内超高效种植农作物的“密码”,并且获得了2亿美元融资。而近日,德国垂直农业服务商Infarm也完成了2500万美元融资。
 
  据悉,此次融资,由Balderton Capital领投,TriplePoint Capital、Mons Investments、Cherry Ventures、QUADIA和LocalGlobe跟投。Infarm表示,除了把业务拓展至德国其他地区,本轮融资还将用于拓展国际市场,如巴黎、伦敦、哥本哈根等,以及用于柏林的研发中心的发展。到2019年底,Infarm计划在全欧洲拥有1000个种植点。
 
  据报道,Infarm成立于2014年,是来自德国的垂直农业服务商,他们所设计的标准化种植模块让人们在室内场所也可以种出蔬菜及水果。
 
  Infarm的主要产品为“室内垂直农业系统”,在作物种类和种植数量上都具有很大扩展性。该系统以相同大小的“模块”为种植单位——通常占据一个立式落地柜的一层,在每一层模块中可以种植不同的植物。用户可以根据需要确定模块的数量,进行自由组合。整个过程就像一按按钮即可大幅增加云计算能力的场景。因此,Infarm不仅可以服务便利店的单个冰柜,也可以大规模组合,放在大型超市仓库中作为存货,客户也可以买一个种植模块回家自行种植。
 
  
 
  种植过程中,光照来自节能LED灯,“土壤”则是营养液,植物的成长过程中不使用任何农药及化肥。Infarm在每个种植模块中设置了传感器,利用Infarm开发的区块链技术App就可监测植物的生长情况,并基于云对每一层的各类参数进行控制,包括温度、ph值、氧气含量等,利用大数据预测植物何时成熟。
 
  每两周,Infarm团队就能从这个高 10英尺(合 3.2米)的农场中收获希腊盆景罗勒和泰国罗勒,将其放置在货架上,供消费者购买。
  一旦新型香草或植物被引入,Infarm的植物专家和工程师就会为这种植物类型打造专门的种植方法或算法,将营养、湿度、温度、光密度和光谱等各种因素考虑进去,这些因素会因为植物生长的类型在不同系统之间存在差异。
 
  另外,Infarm拥有的一些专利技术让植物能在较高的密度下生长,同时还在研究各种农作物搭配方案,利用植物间的成长周期和所需元素的不同进行互补,以节省资源,让农作物的风味、颜色和营养值达到较好的状态。
 
  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分析的结合,最终诞生了一种类似于“农场即服务”(Farming-as-a-Service)的服务模式。正因为如此,Infarm的这一生产模式得到了不少零售商店经营者的青睐,成立两年以来,Infarm主要发展B2B业务,在德国已经进驻超过50家超市、餐厅和分销仓库,其客户包括零售集团麦德龙(Metro)和德国最大的视频零售商艾德卡(Edeka)。同时,Infarm还作为欧盟“Horizon 2020”计划的一部分,参与到“垂直农业革命及服务化”项目中。
 
  如果在厨房中设置了Infarm模块,厨师只需向Infarm下单,Infarm就会把植物种子寄到餐厅,厨师便可自行种植。
 
  目前,Infarm称其单个种植模块每月能够生产1200棵作物,某些地区的香料种植模块甚至能完全达到自给状态。
  从便利店的角度来看,选择和Infarm相似的“垂直农场”模式并不是一个坏选择。对于Infarm近期的成功,创始人Osnat Michaeli表示,这种需求主要是受消费者行为变化的驱动。目前,消费者对于食品的购买便利程度与新鲜程度都有极高的要求。从这一个角度来说,Infarm的“室内垂直农场”和便利店的理念其实是不谋而合的。
 
  据了解,在同一领域中,拥有相同模式的初创企业不少,除了美国Plenty之外,还有Indigo、Kaiima、Aero Farms、Bowery Farming等,它们大多还是与超市、餐馆和批发商合作。中国有农科院旗下的中环易达公司。除此之外,日本、中东、新加坡等地垂直农业也有较大市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