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斑马线两侧安装LED灯线 可让行人过马路更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26 来源:新华社浏览次数:1465
   英国一个设计师工作室推出一项让行人过马路更安全的设计:在斑马线两边各装一条LED灯线,灯线可以感应到行人过马路并变成红色,提醒机动车停车等候。
 
  灯线平常呈闪烁状态和橘黄色,当行人要踏上斑马线时变成红色,待行人离开斑马线后恢复平常状态。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英国最新交通伤亡统计报道,英国平均每天发生大约20起涉及行人过马路的交通事故。交通安全专家认为,在斑马线上加装LED灯线有助于减少事故发生,特别是在视线差的夜晚或浓雾条件下。
 
  参与设计的亚历克斯·博恩说,LED灯线还有助于保护过马路时看手机而分心的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斑马线 LED灯线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