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面板价跌拖累 LGD首季转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6 来源:工商时报浏览次数:297
   LGD近6个季度营运表现
 
  LGD第一季意外转亏!本业亏损29亿元(新台币,下同)、是20个季度以来首见,税后净损14.5亿元。面板跌价与庞大的折旧和研发费用是亏损主因,LGD财务长金相敦指出,未来将弹性调整资本支出与大幅撙节成本,借以维持获利。LGD预期,第二季在大型运动赛事带动之下,出货恢复成长,面板价格也可望持稳。
 
  LGD昨日公布首季财报,上季营收约5.68兆韩元(新台币1,678.66亿元),季减20%,毛利率较上季减少2.7个百分点、来到9.6%。本业意外转亏,营业损失约980亿韩元(新台币29亿元),这是20个季度以来首次转亏,税后净损约490亿韩元(新台币14.5亿元),为6个季度以来低点,EBITDA约8,120亿韩元(新台币239.86亿元)。
 
  LGD第一季亏损主要是因为淡季效应,面板价格下跌,而且韩元升值也造成影响。金相敦指出,面板价格跌势超出预期,一方面是因为下游整机厂商拉货保守,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大陆面板厂新产能开出,在产能大增的预期心理之下,造成面板价格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LGD近年来大举投资OLED面板产能,而且是双线作战,同时扩充大尺寸OLED TV和小尺寸OLED手机面板产能。不仅研发支出高,而且单季折旧费用高达9,100亿韩元(新台币268.81亿元),拖累了获利表现。金相敦也松口指出,产业环境变化快速,未来将弹性调整资本支出与大幅撙节成本,借以维持获利。
 
  展望第二季,金相敦表示,在大型运动赛事带动之下,第二季面板出货将恢复成长动能,可望带动面板价格走势回稳。特别是OLED TV在高阶电视市场写下好成绩,愈来愈多的品牌加入OLED TV阵营,市场需求强劲成长。公司发展OLED的策略不变,今年OLED TV出货预期倍增。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面板 LG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