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第三代半导体 » 正文

WiPDA Asia 2018 技术路线图会议圆满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综合浏览次数:680
   2018年5月16日,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主办的WiPDA Asia2018 技术路线图会议在西安汇成天玺酒店圆满召开。本次会议是联盟技术路线图工作组与ITRW的第一次共同组织技术路线图研讨会。ITRW副主席、英国巴斯大学教授Peter  Wilson,ITRW秘书长、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教授张国旗,第三代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于坤山,联盟技术路线图工作组成员以及其它报名参会人员共80多位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国旗教授主持。
  张国旗教授做了题为《Making ITRW Work》的开场报告,详细介绍了ITRW的成立背景、工作目标以及进行这项活动的意义;Peter Wilson教授紧接着分享了题为《ITRW技术路线图工作进展》的报告,他在报告中分享了ITRW的初步框架和稿件,公布了ITRW的相关进程:ITRW计划2018年12月美国WiPDA会议上发布初稿的草稿并进行讨论,并于2019年3月的APEC会议上正式出版和发布;于坤山秘书长的报告题目为《CASA技术路线图成果汇报》,他介绍了一年以来联盟在技术路线图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并介绍了四个工作组的小组负责人和主要执笔人,最后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技术路线图的工作,欢迎大家加入技术路线图工作小组。
 
  而后参会人员分为衬底/外延/器件、封装/模块、SiC应用、GaN应用4个分会场,以联盟技术路线图初稿为基础,分组进行讨论。最后4个小组均向大会提交了讨论结果及提案。衬底/外延/器件分会场由泰科天润半导体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张峰作总结报告,封装/模块分会场由天津大学梅云辉教授作总结报告,SiC应用分会场由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柯灏韬作总结汇报,GaN应用分会场由江苏华功半导体副总裁李顺峰作总结报告。
  Peter Wilson教授
 
  Peter Wilson教授表示,参加此次会议他听取了很多不同的声音和观点,而且都非常具有建设性。希望通过联盟这座桥梁,让ITRW与中国的学术界、产业界有更紧密的联系。也欢迎大家参与ITRW的相关活动。
 
  于秘书长最后做总结发言时首先感谢了现有工作组的成员,技术路线图作为一项公益事业,能取得现有的成绩全靠大家的无私奉献。技术路线图对整个行业的发展都具有指导意义,在某些环节和领域甚至可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为了推动第三代半导体行业在中国的发展,希望大家群策群力,一如既往的支持联盟在技术路线图方面的工作。于秘书长表示联盟会与本年发布联盟的技术路线图,以后每年都会进行修正,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合  影
 
  国际宽禁带功率半导体技术蓝图ITRW(InternationalTechnology Roadmap for Wide Band Gap Power Semiconductors)是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电力电子学会(PELS)发起,世界上主要的功率半导体制造国家的相关协会包括美国能源部等所资助的组织,ITRW的目的是培养和促进宽禁带功率半导体在全球范围内的科研、教育、创新、应用等多方面的发展,确保宽禁带功率半导体技术及产品在控制成本的基础上进行性能演进,从而持续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的健康和成功。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是ITRW指定的中国对接单位。2017年CASA国际分委会成立了衬底/外延/器件、封装/模块、SiC应用、GaN应用4个工作组,开展技术路线图的编写工作。目前第一版技术路线图草稿已经完稿,进过进一步论证和修改后,计划今年发布。技术路线图的编写不仅是为了代表中国在国际领域发声,更重要的是通过参与此项活动,获取国际一线企业和科研团队最新的技术进展,为国内行业的发展提供借鉴和指导,促进国内行业的健康、持续和快速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