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光亚展首日,看企业六大营销套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55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专稿时评:有句老话叫“酒香不怕巷子深”,也有句新说叫“酒香也怕巷子深”,听上去很矛盾,但说得都对。在注重品牌诚信与产品品质的大环境下,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供应商通过良好的信誉与口碑自然能获得正向的价值传播,不断积累品牌美誉度,从而降低获客成本,赢得市场与用户的认可,所谓十年磨一剑,稳扎稳打造就了企业的成熟与品牌的成功,这种美好的愿景今天仍然在不断变成现实。在营销驱动策略下,结合产品价格、市场竞争、信息不对称等内外因素的前提下,通过精准市场定位,精细化营销,并借助渠道优势、媒体力量从而快速获得市场机会的也大有人在。
 
  那么当前是什么样的大环境?如果用一些关键词来定义,或许也应该是这样一组相互矛盾的词汇:简单、复杂,单一、多元,平稳、快速,清晰、模糊……
 
  简单的是家家都想做大,复杂的是诚信人人都在呼吁但未必心口一致;单一的是经营目标纯粹,多元的是价值观不同导致的尺度不同、方法各异;平稳的是产业在不断融合、发展,快速的是产品的不断迭代与生死轮回;清晰的是渠道与用户尤为重要,模糊的是各自的产品定位与功能在市场推动下不断地交叉融合与重新界定。一句话,“每个企业都在变化中尝试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式”,没有统一标准,只有统一的方向,那就是尽可能地快速壮大。所以在展会上你能看到各种各样的品牌展示风格与宣推方式,LOGO色、广告语、设计风格,品牌调性一览无余。下面本网独家整理了六大类企业营销套路,只列举部分企业代表。
 
  1、贩卖情怀型
 
  品牌的悠久历史可以直接拉近用户的距离,美好的愿景也一样可以获得用户的认同,至于用户心里怎么想,那已超出了营销的掌控,但至少用心用情。

佛山照明:60年的品牌历史,展示着雄厚的品牌历史。

华体照明:打出“我们共创那美好家园”的主题口号

瑞丰光电:一句“创新科技,丰富人类生活”让人记忆深刻。
 
  2、高举目标型
 
  设定一个企业或产品要达到的高度,告诉用户“我们”是认真的,我们一直在努力,我们会以实际行动来证明“你”选择我们是正确的。

科锐,用芯改变世界!

华灿光电:芯,照见世界!

智联信通:把全世界的路灯连成一张网!

开尔照明:打造中国照明行业第一品牌。
 
  3、吸引关注型
 
  企业怎么样,产品怎么样,听我来慢慢给你讲,前提是你先走近我,从而了解我,所以,什么吸引眼球我上什么。

联域光电:展场现场讲解

天狼电源:性感美女站台博眼球


艺光:展场玩起cosplay,吸引眼球
   4、品牌态度型
 
  我是我,要么突出产品设计,要么凸显技术创新,要么凸显与众不同。品牌可以与产品口号融合,也可以与企业理念打包,关键是要有态度。

朗德万斯照明:耀不同 新视界

华普永明:点亮永明之路


雅江光电:创意源于追求

鸿利智汇:匠心智行 

擎洲光电:全球智能·卫浴照明解决方案提供商
  5、敢想敢说型
 
  武林天下第一的境界非金庸大师笔下最能诠释,照明领域的N种“第一”姿势只能大家各自揣摩,我们需要这样的勇气,更需要这样的成绩与口碑。

永创鑫:打出“全球出产面积NO.1”
   6、促进销售型
 
  来参展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力推几款主流产品,所以除了具有一定品牌识别度之外,能展现产品型号、功能、参数的地方都要用上。

红壹佰:大功率LED销量遥遥领先,展台布满各式各样灯具。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