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照明 » 正文

欧普与大师有约沈阳站--智照未来,设计不设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72
   说起沈阳,你会想到沈阳故宫的雄伟,还是工业基地的繁荣?是历史文化名城的美誉,还是经济重镇的发达?文化底蕴深厚而开放接纳的沈阳,它的多面魅力在这个夏天,因追光而更增添几分。
  近日,欧普与大师有约跟随祝融奖脚步集结于此,欧普照明东北大区设计经理杨帆先生携手盖乐照明工作室创始人顾冰先生,探讨智能照明与照明设计的发展。AI技术迅猛发展之时,技术与艺术相融合的照明设计,如何运用好智能这把利剑开辟新天地,欧普商照一直在探索。
  技术的进步源于经验的积累和创新,智能照明技术的发展同样不例外。身为设计师的顾冰表示,过去照明技术为设计带来的不便捷,在某种程度上加深了他对智能照明技术的渴望。杨帆表示认同这一看法,过去经验的积累,对新技术的渴望推动着技术的创新和发展。
  谈到当下的智能照明发展状况,杨帆先生展示了欧普照明上海总部办公室的智能照明应用:控制系统调光,时间系统设计区间,不同的办公照明模式。那么智能照明如何有效地改善办公环境,真正关注使用者的感受,将更好的将技术转化为效率?两位嘉宾从两个层面给出了自己的思考。顾冰先生从心理层面出发,提出“适用人心理生理状态的环境以及人对环境控制满意度是隐藏在人内心深处激发高效率的按钮”的看法。杨帆先生从现有产品技术是如何解决体验问题的层面进行了阐释,他表示不管是色温的自主调节还是,智能控制灯光,以人为本一直是产品研发的基本准则。
  在跨界,人工智能,物联网的趋势之下,智能照明又将走向何方?会不会发展至到让设计师失业?顾冰先生表示设计师的创造性活动不会属于被完全取代的部分。杨帆先生则介绍了未来欧普照明想尝试,比语音识别更加先进的情绪识别--不用什么指令,自动识别人的情绪。
 
  对话在美妙的构想中画上句点,我们也相信,在一众有想法有才华照明人努力下,未来的构想终将实现!沈阳站的大师有约就此结束,下一站成都,我们蓄势待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