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半导体领域“兵荒马乱”还是“柳暗花明”? 来看看他们怎么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71
世界纷繁复杂   我们需要踏实又坚定
     技术升级步伐越来越快,世界也越来越魔幻,变化莫测,难以捉摸。尤其今年,国内国外,宏观微观,太多的事件发生,太多的变化涌动,有意料之内,也有措手不及,即使变化是永恒的不变,但迷茫和焦虑也在人心和行业间若隐若现。
     中美贸易战形势逼人,影响无处不在。国内外科技领域的竞争近乎争分夺秒,毫厘不让。其中,第三代半导体具备高频、高效、耐高压、耐高温、抗辐射能力强等优越性能,切合节能减排、智能制造、信息安全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是支撑新一代移动通信、新能源汽车、高速列车、能源互联网等产业自主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点核心材料和电子元器件,已成为全球半导体技术研究前沿和新的产业竞争焦点。竞争者各用其技,厮杀刀刀见肉。
     于我国而言,全球半导体产业逐步向亚洲转移,我国发展半导体产业的决心和支持力度空前加大,加上5G、新能源汽车、AI等新兴产业带来的广阔市场空间,我国发展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正当时。
      面对看上去美好的未来,机遇似乎就在眼前,触手可及,一切都应顺风顺水,自有安排。然行走其中,却又感觉如履薄冰,没有风平浪静,倒是到处暗流涌动,明枪暗箭难躲。习大大一句“核心技术靠化缘是化不来的”,让人痛彻心扉。半导体领域未来走向如何?是“兵荒马乱”还是“柳暗花明”?路又该如何走?成为很多半导体人心里的声音,面对这些问题,这个10月或许会有一些答案。
 
智慧没有国界  协同进化才能走得更远
     10月23-25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8)暨2018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18)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由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部开发司、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标准二部、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等政府部门支持。张家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给予特别支持。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深圳市龙华区政府联合主办。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与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论坛宣推
      作为行业国际盛会,每届论坛都会竭尽全力,邀请全球顶级专家,传递最前沿的产业、技术发展信息。此次论坛依然维持超高规格,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主席、国家科学技术部原副部长曹健林,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教授、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中村修二,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加州大学教授、Transphorm联合创始人Umesh Mishra将共同担任论坛中外方主席。
      同时,作为论坛内容品质的坚实支持,论坛程序委员会亦是星光熠熠。其中,厦门大学校长、教授张荣将担任程序委员会主席,中科院微电子所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李晋闽,南昌大学副校长江风益,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宽禁带半导体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张国义,北京大学理学部副主任、教授沈波,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邱宇峰,浙江大学教授盛况,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张波,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纳米测试中心研究员、博导、苏州纳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科,香港科技大学教授Kevin J. CHEN,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教授张国旗,美国Transphorm公司高级副总裁Yifeng WU联袂担任联合主席,跨界智慧汇聚,共同为本届论坛提供智力支持。
嘉宾头图
     此外,论坛还邀请了来自全球的行业精英,以及国内外炙手可热、最具代表性的企业代表参与,以全球资源,开阔的视野看半导体照明行业的现在与未来。力求凝聚团结全球智囊,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促进半导体照明技术和应用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引领半导体照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方向。为新兴产业第三代半导体的科研、生产、应用提供国际化信息化的交流平台,引导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全面健康发展,加强技术交流和商业合作。
      时间在飞,这个世界会如何?“兵荒马乱”还是“柳暗花明”?10月,创新活力满满的深圳,期待我们的相遇,去寻找答案。让我们一起聆听大咖见解,紧握时代脉搏,以国际视野发掘商业机遇,协同进化,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参会咨询
许 先生
0086-010-82387600 Ext 505
0086-13466648667
xujh@china-led.net
贾 先生
0086-010-82387430
0086-18310277858
jiaxl@china-led.net 
张 小姐
0086-010-82387380
0086-13681329411
zhangww@china-led.net 
 
更多大会详情敬请关注官网:
www.sslchina.org;
www.ifws.org.cn;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半导体 LED SSLCHINA IFWS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