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照明 » 正文

欧普照明荣膺2018中国智造“金长城”奖最具成长性企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86
  10月24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举办的以“核心技术引领制造业”为主题的“2018中国智造业年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照明领军企业欧普照明凭借其连续3年不俗的盈利能力、市场发展规模,杰出的研发和运营能力,以及家居照明、电工电器风暖浴霸、厨卫吊顶和商业照明领域的优势,荣膺同期颁发的2018年中国智造“金长城”奖最具成长性企业。
  一年一度的“中国智造业年会”是中国制造行业的盛会。此次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出席了此次盛会并致辞。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年会。同期颁发的中国智造业“金长城”奖,依照公开透明的客观数据,建立独立权威的评价体系,以专家和机构推荐、企业自荐等形式,结合实地调研交流、收集企业申报表,对企业的成长性、行业竞争力、创新性、商业模式等指标予以严格审核,遴选出中国制造业的标杆企业。此次欧普照明荣获“最具成长性企业”可谓实至名归。
 
  自2016年8月上市以来,欧普照明业绩稳健。 2017年利润总额突破8亿,同比增长31.44%。近三年来营业收入增速持续提升,保持相对领先于行业的增长速度。除了抢占国内市场份额,欧普照明也在“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并每年保持高速增长。此外,经过20余年的深耕细作,欧普逐步在品牌、渠道、研发技术、生产运营、人才及管理等方面建立了核心竞争优势。
  正如颁奖典礼授予欧普照明的颁奖词里提到的:“在家居照明市场的领先基础上,欧普照明加大了在研发和智能方面的投入。公司持续推进工业产线自动化,在智控方面建立了独立的IOT物联网平台,全力打造欧普智慧照明生态圈,成功推出以智能照明为主的智能家居生态系统。”欧普目前已拥有1900项专利,每年保持3%至4%的研发投入。在智能控制方面建立了独立的IOT 物联网平台,在此平台上开发以智能照明为主的智能家居生态系统。同时,欧普照明与多个科技巨头展开跨界合作,继2016年牵手华为,通过Hilink 协议与其他智能家居产品实现互联互通后,后续陆续与腾讯、阿里、百度,以及OPPO、VIVO、三星、苹果等的智能家居技术对接,让用户真正实现全屋智慧家居的消费体验。
 
  在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趋势下,智能制造是企业发展的重要路径之一。欧普照明从企业经营、行业发展角度出发,在设计稳定、需求量大的模块率先应用自动化,通过柔性化定制产线满足个性化项目需求,以“小步快跑”的方式逐步推进智能制造。与此同时,通过优化供应链体系,持续打造世界领先的智能制造体系,推进在智能制造、智能工厂、智能物流以及智能服务等领域的综合能力建设。
  “金长城”寓意着获奖企业都有着智慧坚强和开拓进取的精神,并能在全球市场上与国际品牌一争高下。欧普照明在产品、渠道、研发、制造等全方位的精耕细作,解决方案和服务能力持续性的升级,无不昭示着,这家22年的中国照明领导企业正有序推进其照明系统及集成硬装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的战略转型,并朝着成为全球领袖品牌坚定迈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