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新兴领域 » 5G通信 » 正文

业界首款5G基站核心芯片华为天罡发布:尺寸缩小一半 算力提升2.5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5 来源:凤凰科技浏览次数:329
   1月24日消息,华为公司今天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业界首款5G基站核心芯片——天罡。这款芯片在集成度、算力、频谱带宽等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据介绍,华为天罡首次在极低的天面尺寸规格下,支持大规模集成有源PA(功放)和无源阵子;同时它还具有极强的算力,实现2.5倍运算能力的提升,搭载最新的算法及Beamforming(波束赋形),单芯片可控制高达业界最高64路通道;极宽频谱,支持200M运营商频谱带宽,一步到位满足未来网络的部署需求。
 
  同时,该芯片为AAU带来较大的提升,实现基站尺寸缩小超50%,重量减轻23%,功耗节省达21%,安装时间比标准的4G基站,节省一半时间,可有效解决站点获取难、成本高等挑战。
 
  5G网络将从今年开启试商用,包括华为在内的多家5G设备提供商从去年开始奏响了规模部署5G的序章。丁耘在现场表示,5G大幕即将拉开,据他介绍,华为目前在全球已经拿下超过30个5G商业合同,其中欧洲地区18个、中东地区9个、亚太地区3个,5G基站全球发货量则是超过25000个。
 
  早在本月22日,华为轮值CEO胡厚崑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小组会议上曾透露,华为已在超过10个国家部署5G网络,并计划未来12月再进入20个国家。他预测,5G智能手机将在今年6月登陆市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