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材料 » 正文

硅片价格下跌已成定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3 来源:工商时报作者:简威瑟浏览次数:289
   环球晶1月营收缴出与2018年12月持平成绩,市场正向解读,带动股价12日盘中大涨,不过,摩根士丹利证券提醒,裸晶圆面临的价格压力持续进行中,尤其部分半导体晶圆代工厂本季有转亏危机,重新议约发生机率高,现在要对环球晶(6488)后市转乐观,言之过早。
 
  环球晶公告1月营收51.97亿元,与前月约略持平、年增9.7%。环球晶并表示,硅晶圆产业2019年仍健康,朝营收、获利创高目标迈进,市场也给予正面解读,激励股价收复「3」字头,但是,保守派外资把目光摆在长约价格重新议约上,提醒旗下客户,切勿忽视需求疲软、晶圆代工厂要求调整价格的隐忧。
 
  摩根士丹利证券半导体产业分析师詹家鸿提出,台湾主要的晶圆代工厂商,全数提及「打算与裸晶圆供应商重新议约」,来解释为何保守看待环球晶。
 
  首先,是台积电于1月法说会指出,裸晶圆的供应量与价格已透过先前的长约确定,但正寻求重新议约;接着联电也在法说会上市出考虑重新议约想法,世界先进更是已经着手重新议定2019年合约,惟结果如何尚未有定数。
 
  不仅各晶圆代工厂念头一致,有鉴于联电2018年第四季惊见亏损,且对本季展望也相对保守,大摩认为,联电本季可能仍有亏损压力,为了缓解营运压力,从成本管控着手并不令人意外,因此,环球晶接下来几季遭受到晶圆代工客户要求重新议约或降价的压力,恐会持续升高。
 
  瑞银证券同样在2018年时,就担心一旦需求弱化,客户将回头向环球晶要求重新议定长约,重新制定价量关系,目前看来,这个担忧已然成真。尽管环球晶经营管理阶层对后市相对乐观,瑞银仍认为12吋晶圆价格将走跌,反倒是8吋晶圆价格较为持稳,但要是智慧机或服务器等终端产品需求进一步衰退,裸晶圆的价格压力将会更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硅片 价格 下跌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