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DQT带领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学子近距离感受“科技之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东莞质检中心浏览次数:250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句话充分阐释了科学技术对一个国家对一个民族的重要性。科技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科技创新是增强经济竞争力的关键,对国家战略能力的提升和长久的发展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而培养具有科技创新能力的人才亦成为教育的重要任务。
 
  为了帮助莘莘学子拓展科技视野,提升科技创新能力,5月15日下午,在东莞质检中心的精心组织下,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科技之光”课题小组一行20人在中心开展了一场科技感满满的参观学习之旅。
 
  探索电子科技前沿
 
  参观第一站,同学来到了信息技术设备国检中心的电子电器教育长廊,中心专业检测人员为同学们具体讲解了电子产品的定义、电子工业的发展、电子电气设备的分类、电子电器设备的质量评价、电子电器设备产品质量准入制度等全方位的电子电器知识。
 
  寻找世界上最安静的地方
 
  紧接着,同学们按照实验室的严格规定有序地分批进入中心消声室,带着好奇的心情现场体验消音的过程。消声室彷如声音黑洞,同学们制造的各种声音一发出便立刻被吸收走。同学们脸上纷纷露出惊奇的表情,深深陷在消声室的神奇魅力中无法自拔。
 
  同学们还走进了电波暗室、屏蔽室等实验室,进一步了解各种信息技术设备是如何进行检测的,收获了满满的新知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帮助同学们走出学校,走向社会,了解科技发展的前沿领域,还让同学们进一步意识到学习和运用科学技术的重要性,从而树立正确的质量意识和科技创新理念。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