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健康照明 » 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助理教授魏敏晨:通过增加对比度的方式增强道路照明的视觉表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036
  为更好的提升人们光品质生活,关于光照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机理研究不断深入,对光品质、健康医疗光照的探讨话题一直不断。如何针对室内外不同的应用场合、人的个性化需求,通过优化LED光源及照明方式,提供健康而舒适的照明环境和符合医疗要求的光品质,是当前面临的重要挑战。
QQ截图20191201100745
  2019年11月25-27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9)暨2019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19)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行。本届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主办。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与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作为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27日“光品质与光健康技术-光品质”分会在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有研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博睿光电有限公司的支持下,特别邀请来自照明、健康医疗等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共同论道,提升的光品质和健康舒适度,探讨LED在医疗照明领域的推广与应用。该会议由浙江大学罗明教授主持。
魏敏晨2
  会上,邀请到香港理工大学助理教授魏敏晨介绍了《通过增加对比度的方式增强道路照明的视觉表现》研究报告。魏敏晨是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建筑服务工程系助理教授。2009年,他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他分别于2011年和2015年取得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硕士及博士学位。现在,他还是国际照明委员会(CIE)第一部门香港代表,他还是CIE和IES各个技术委员会的成员。
 
  他表示,在过去的研究中视觉表现的研究只是聚焦对象和环境的对比度影响。该研究主要是测试道路照明中视觉表现的色彩对比度影响。
 
  观察者将会被安排在统一的环境但不同的照度下观察一个离轴的目标。当环境和目标的对比度降低为0,说明双方具有相同的照明等级,检测到的改了将会大幅降低同时反应时间也会更久。通过增强目标的鲜艳程度增强目标和背景的颜色对比度有助于提升视觉表现。【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