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健康照明 » 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魏敏晨教授: 如何在不同亮度水平下保持颜色品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JACK浏览次数:877
   为了研究如何改进光源的颜色再现,人们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人们普遍认为,色彩保真度高的光源不一定是首选光源,而饱和度高的光源更可能是首选光源。
 
  2018年10月23日-25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8)暨2018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18)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召开。25日上午,“光品质与光健康技术(光品质)”主题分会成功举行。
现场22
  “光品质与光健康技术(光品质)”分会作为SSLCHINA论坛重要分会之一,由国星光电、博睿光电支持协办,浙江大学教授,国际照明委员会副主席罗明,浙江大学教授, 杭州浙大三色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牟同升联合主持。
魏敏晨
  会上,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助理教授魏敏晨分享了《如何在不同亮度水平下保持颜色品质》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介绍了一项心理物理研究,旨在调查一件艺术品在五种照度水平(即20,50,100,200和480 lx)下的颜色偏好。
 
  研究表明,在100到124的色域范围内创建了9个近似同色的不同刺激(例如IES Rg),以便在每个照度水平上照亮艺术品。观察者被要求选出艺术品具有最佳颜色的那个。结果清楚地表明,光源照度水平显着影响了艺术品的颜色偏好,表明在指定光源颜色渲染时需要考虑照度水平。【根据会议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