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照明 » 正文

小米IoT平台开放业务负责人王明:智能家居照明的下一站之全场景体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00
   科技进步,智能家居设备已经广泛进入普通家庭,家庭照明系统作为人们生活中应用最为广泛的基础系统正在不断升级,智能家居照明风潮也已开始。智能照明作为互联网时代照明领域智慧化的发展结晶,具有操作方便、节能、安全等特点,优势明显,在智能家居发展的推动下,逐渐向家居、商务等应用领域拓展。
小米IoT平台开放业务负责人王明:智能家居照明的下一站之全场景体验
  2019年11月25-27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9)暨2019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19)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主办。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与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期间,由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承办,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智能家居照明与跨界生态”分会汇聚来自照明企业与物联网、大数据等跨界精英,共同探讨智能家居照明最新发展动态,创新解决方案,关注跨界动态,拓展创新的不同思路。
王明
  会上,小米IoT平台开放业务负责人王明分享了《智能家居照明的下一站:全场景体验》主题报告。他表示,2014年3月开始布局智能家居领域,小米IoT平台是国内最早的智能家居平台之一。全球领先的消费级IoT平台,连接智能设备数超过1.96亿台,智能场景每日执行次数1.08亿次。小米AIoT智能硬件开放生态组合 “1+4+X”( 手机+电视、笔记本、路由器、小爱音箱+生态产品)。实现消费者想要的智能产品,平台上全都有。并且,数十个品类行业领先。
 
  “光,照亮家中的角落。智能化,要覆盖全场景的生活需要。”他认为,智能家居照明呈现出极大进化态势:一是需求不断进化,氛围照明 + 健康照明,场景调光成为智能照明中很受欢迎的功能之一。二是操作进化,远程控制+语音控制+场景联动,用户使用小爱同学语音控制灯的频率达到平均2.5次/天。三是产品进化,设计感+科技感,8月Yeelight将120万件用户家中的设备软件升级支持Homekit。
 
  最为,他表示,小米IoT赋能家居照明产品全场景智能化,技术全面开放,支持全平台互通,满足全地域使用,赋能全渠道销售,开放运营合作,深入产业创新,全链条合作,深度智能,跨界共赢。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