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汽车照明 » 正文

合众新能源汽车梁峰:智能汽车照明网络控制解决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44
  LED照明作为人类照明史上第三次革命,其可调光、智能化等性能相对于传统照明有着明显优势。可以预见,未来LED产品除了颠覆传统外观,它必然还将引发一场深刻智能照明的技术革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改变传统汽车一样,智能驾驶时代的到来,也对汽车照明领域带来了更高要求和前所未有的机遇。
 
  11月25-27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暨2019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在深圳隆重召开。期间,由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承办,中国国际汽车照明论坛(IFAL)支持、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支持的“智能驾驶时代的汽车照明论坛”成功召开。论坛上,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电器开发主任师梁峰介绍了《智能汽车照明网络控制解决方案》报告。梁峰曾就职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福特汽车工程研究(南京)有限公司,专注于车灯开发设计近16年。
微信图片_20191128233651
  他表示,汽车工业正转向以太网,以解决汽车内部出现的高带宽应用。但它是以太网络加上一个扭结,量身定做,以满足汽车的严格要求。虽然汽车以太网正在走上正轨,但这项技术尚未获得广泛的行业支持。已经采用了几种网络技术将汽车内部的电子控制单元(ecu)连接起来,从简单的汽车中的十几个到高端汽车中的多达150个。车辆网络中最常见的是CAN总线,速率可达2Mbit/s。本地互联网络(LIN)是一种低速串行总线,用于座椅、后视镜和天窗控制等应用。FlexRay的速度为10Mbit/s,这是下一步,而面向媒体的系统传输(MOST)是一个150Mbit/s的环形总线,用于多媒体等应用。
 
  尤其是一些IEEE标准构成了用于汽车以太网的以太网音频/视频桥接。IEEE 802.1a的时间同步为流量增加了精确的计时机制,对图像流和车内娱乐非常有用。802.1Qat流保留提供了一种保留带宽的方法,而802.1Qav队列和转发则执行流量整形和延迟控制。还有IEEE 1722传输协议,它定义了如何在以太网数据字段中封装AVB数据包。将通过以太网技术开发汽车照明,将摄像头和传感器的大数据传输到照明模块,并在车辆上实现许多新功能,更加安全和智能。
梁峰
  报告中表示,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推动了社会智力的发展进程。在汽车工业发展的现阶段,智能驾驶汽车也成为汽车发展的新趋势。在车联网向智能网联技术逐步发展的过程中,智能网联车辆技术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根据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的应用现状,从照明领域来看,我们可以开发出更多的智能照明,并配备大量的安全驾驶控制模块,以方便人们的生活。这辆车不仅是一种交通工具,而且是您旅行途中的智能伙伴。【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