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山东晶泰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孔一平:LED显示之四合一技术路线前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73
     11月25-27日,由深圳市龙华区科技创新局特别支持,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主办,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与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9)暨2019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19)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 
     
       11月26日下午,“显示工程应用” 分会如期召开。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秘书长洪震,德国爱思强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产品市场经理Arthur BECKERS,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鹏,易美芯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梁越,河北工业大学教授徐庶,TCL工业研究院新型显示技术部林智远,雷曼光电技术研究中心总监屠孟龙,山东晶泰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孔一平,北京集创北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黄纹纲,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高工、博士黄卫东等来自国内外产业链不同环节的代表嘉宾联袂带来精彩报告。 
孔一平

山东晶泰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孔一平做了题为“LED显示之四合一技术路线前景”的主题报告,报告指出,LED显示之四合一技术具有很多优势,比如,提高防护性,解决磕碰问题;提升稳定性;提升贴片平整度,降低像素颗粒化现象;提升对比度及清晰度;“虚拟像素”;保真技术,卓越的景深和图像细节,解决色彩还原能力问题等。

其中,4in1 Mini模组从器件结构上提高了灯珠表面强度和焊接强度,提升更好的整屏坚固性,解决了单颗LED在小间距解决方案中容易受磕碰损坏等应用端难题,并集合了SMD分立器件和COB的优势。4in1 因其特殊的设计使得每个像素在胶体之间均匀混光,并且该混光只在相邻的两个像素点之间进行并产生“虚拟像素”,使得眼睛可感受的像素增加一倍,提升了显示效果。而单颗像素封装并没有该效果且两像素之间有光干扰。未来,将在电影院、家庭剧院、5G:4K/8K市场等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